Westpac认为新西兰经济前景堪忧 工党压力陡增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21 16: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Westpac最近下调了明年新西兰经济的增长预期,警告称全球经济阴云笼罩,新西兰也难以幸免。同时有机构认为,经济下行前景将让工党政府承受压力,可能推出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

原文:Westpac cuts NZ growth forecast but predicts 'another turn' on the merry-go-round

858253631471316

123RF

Westpac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称,预计新西兰2020年的GDP增长率为2.3%,较之前预期的3.1%明显下降,而且失业率也将上升。

央行本月将官方现金率下调50个基点至1%,希望通过降息刺激经济。“但以这种方式刺激经济增长,将加深经济中的长期风险。“Stephens说,”我们预计降息将刺激资产价格上涨,将房价增幅从目前的1%左右推高到明年的7%。”

他表示,新西兰的本轮经济增长周期是因为“持续走低的利率导致资产价格不断攀升,房地产债务不断增加”。

“这一波增长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当它结束时,情况可能会变得糟糕。一种可能是,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结束’的开端。这是一种风险,但这也不是我的核心观点,因为我认为货币政策即将发挥作用。”Stephens说,“未来,我们将看到通胀上升,利率上升,房价下降,GDP增长下滑。”

520085128707539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

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国际(Fitch)上周五发布报告称,由于新西兰经济持续遭受“全球经济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预计工党在2019年余下时间的受欢迎程度将下降。

果真如此的话,预计新西兰政府将在明年大选前推出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