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航净利润大幅下降 据说机票降价促销更“有戏”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23 08: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纽航最新发布的盈利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这家新西兰国家航空公司利润大幅下降,可能预示着经济将进入艰难阶段。但业内人士认为,这对旅客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各家航空公司或将推出更多、价格更低的机票。

原文:Air New Zealand profit drop could lead to 'lolly scramble for customers'

数字显示,纽航过去一年净利润2.7亿纽币,较前一年的3.9亿纽币有明显下滑。这也是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Luxon最后一年领导纽航,他下个月就将离职。过去七年,他在纽航CEO的位置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带领纽航在市场上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

独立航空评论人士、航空工业协会前首席执行官Irene King称,这个结果令人担忧,但并不感到意外。她称,航空公司的业绩大幅波动常常是全球经济变化的第一个信号,但事情不会一直糟下去,纽航的盈利在下降后可能会重回上升通道。“这更多是由全球经济波动引发,而且看起来非常严峻。”她说。

King认为,下一步纽航可能会减少运力或削减某些航线,压缩成本。但对于旅行者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所有的航空公司都面临类似的压力,他们必须努力争取“每一个消费者”。

170483965654529

ANDREW GORRIE/STUFF

经济学家Benje Patterson也同意这个观点,认为未来机票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而且持续时间更长。

纽航是为数不多的在10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仍保持盈利的航空公司,但有迹象显示这种好运气不大可能再次出现。在调低了2019财年利润预期后,该航空公司对运营方式进行了核查,准备进一步降低成本。纽航员工将有明显感受,公司业绩奖金(Company Performance Bonus)降至100纽币。

“虽然我们对未能达到财年开始时设定的目标感到失望,但事实是我们的运营环境与12个月前也发生了变化。”纽航董事局主席Tony Carter说。

Luxon则表示,该航空公司将引入顾问团队帮助降低成本。他称虽然盈利下降,但结果好于预期,同时领导层对公司运营“框架层面不满意”。

“在困难的一年里,这是非常好的结果。”他说,导致盈利下降的原因包括波音787客机使用的罗罗发动机问题导致机队中断飞行以及燃料价格上涨,尤其后一个原因导致燃油费用增加了1.91亿纽币。另外,入境和国内旅客数量下降也让纽航面临挑战。

Luxon表示,他预计市场竞争将加剧,这对消费者有利。

645549559854390

纽航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Luxon    JOHN ANTHONY/STUFF

2020财年,纽航将接收6架ATR客机和3架空客A320/321 NEO客机,应对往来澳洲和太平洋岛国持续增长的需求,并提升机队的燃油效率和成本效益。另外一架波音787-9梦想飞机也将在今年加入纽航。

Luxon称,他有信心在离任前保持纽航财务健康,让继任者可以在纽航过去20年成功的基础上,带领这个世界最佳航空公司继续前进。但同样重要的是,未来会持续创新,继续变革,保持竞争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