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产业下一个亮点!已获政府资金扶持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03 08:3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RNZ消息】在镜头下啃海带是种什么感觉?

农业部长Damien O'Connor当场试吃——

14943322728620

把这种新西兰人不想要的外来物种,做成食物卖给亚洲人,政府给钱做研发,为了下一个出口创汇产品:

301661612306345

689701725720200

这里说的是海带产品,其实是指裙带菜。

裙带菜与海带一样,也是一种大型的褐藻。裙带菜的藻体呈褐色,长约2 m。

242092415911632

裙带菜是一种常见食用海藻,与海带的不同之处在于带片深裂呈裙带状,故得名裙带菜。

773378918452727

原来,新西兰渔业出口一直重视三文鱼、龙虾、鲍鱼、青口这些海鲜产品。

他们好像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直接养海藻就可以卖到国际市场,低成本且取之不尽。

所以当这家小公司Wakame Fresh Ltd决定研发裙带菜产品的时候,获得了政府7.5万元的资金补贴。

159166195055864

Wakame Fresh总部设在新西兰的Coromandel,已经开了7年,产量不高,只满足国内一些市场。

新西兰政府提倡环保消费,为此设立了4000万元的“可持续食物和纤维食品未来基金”。

结果这个“裙带菜研究项目”是第一个拿到基金拨款的本地企业。

905685246428444

这笔钱将用来研究新西兰裙带菜出口亚洲市场的方案,在日语里裙带菜叫若布(wakame),是一种高价值的常见食材。

裙带菜本来在新西兰海域没有。

到1980年代经由海洋运输时被货轮带入,现在主要分布在新西兰的东部海岸沿线,从奥克兰到Bluff都有。

这种外来水生植物是不受欢迎的,尤其是会入侵本地物种生存空间,对于青口农场来说特别不利。

986847713456874

然而这个物种也是繁殖能力超强的,被形容成“金雀花海”,现在能把它变成美食,还能出口,政府当然乐意。

在日本市场,高质量的裙带菜供不应求,是日常饮食的一部分。

新西兰农业部长Damien O'Connor表示,这确实可以是新西兰下一个亮点。

24308099345889

新西兰渔业部长 Stuart Nash则表示,包括投资人和研究者在内,都很感兴趣这个项目的结果会怎样。

“如果这第一步能够成功,就会鼓励更多新西兰水产养殖行业企业在这一领域进行投资。

“水产养殖业是这个国家的增长行业,有潜力在我们的经济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它目前每年产值6亿纽币,雇用超过3000人。”他说。

看来,新西兰政府对这个项目的资助,虽然钱不多,主要是看重了未来的潜力。

634517177052758

“这个项目非常令人兴奋。它是开创性的,它具有创新性,并且有可能创造新的市场机会。它还支持政府优先协助繁荣和可持续的地区。”好像一切都符合政府资助的条件。

所以,部长才会专门前往实地考察,并宣布这里作为“可持续食物和纤维食品未来基金”第一笔投入。

76638812634690

去年,这家企业首次出口,目的地是澳大利亚。现在,他们开始把目光调整到亚洲。

希望这样的环保项目新西兰企业能多做一点,早点让更多本地人吃上本地海带和裙带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