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养老金基金年收益7% 一年赚到2.6亿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20 08: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作为新西兰老年人的“钱袋子”,养老金基金(NZ Superannuation Fund)一直通过投资保值升值。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养老金基金一年来的收益达到7%,资金规模430亿纽币。

原文:NZ Super fund tops $43 billion thanks to 'another good result'

134650475910672新西兰养老金基金首席执行官Matt Whineray

最新消息显示,养老金基金刨除投资成本的税前回报为7%。“考虑到不稳定的投资环境,这个结果令人欣喜。”新西兰养老金基金首席执行官Matt Whineray说。

如果选择“被动的投资组合”,养老金基金的年收益只有0.67%。这意味着,通过主动寻找投资渠道而不是随着市场走向采取消极的投资策略,养老金基金过去一年净赚了2.61亿纽币。

但Whineray警告说,从目前的“经济因素”来看,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较少。

但投资就有风险,一旦发生黑天鹅事件后果不堪设想。去年的养老金年报曾警告称,如果类似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重演,新西兰养老金基金可能缩水一半。

尽管过去一年养老金基金投资收益不错,但Whinerary称收益有所下滑,从长期来看基金的预期收益应该在8.7%。

“从长远来看,这才是我们对投资组合的期望,因此今年的收益没有达到(这个目标)。”他说,养老金基金选择的是短期活跃风险较低的投资项目,这意味着预期收益也较低。另外选择的项目也接近“推荐的投资组合”,其中投资债券和上市公司的权重较高,其他资产类别相对较少。

养老金基金主席Catherine Savage表示,该基金2003年成立以来,年平均收益超过了10%。今年的收益虽然未达到这个水平,但“同样是不错的结果”。

Whinerary称,完整的年报在提交国会后,将在下月发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