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瓶装水厂麻烦不断:在中国售价低于成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9 16: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中资瓶装水公司云海湾(Cloud Ocean Water Limited)在基督城取水,然后将矿泉水销售到中国。但最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其产品在中国的售价最低只有55纽分(约合2.5人民币)一瓶,甚至低于成本,称这种售价“不合理”。

原文:Water from controversial Christchurch company sold below cost in China
790513373985971

云海湾的水在西安古城墙上售价5元一瓶    AMANDA CROPP/STUFF

Cloud Ocean Estate网站称,该公司的愿景是将坎特伯雷的优质矿泉水打造成像依云一样的全球品牌。话虽这样说,但据stuff报道,这家公司位于基督城的工厂上月已经停产,135名工人暂时失业,目前还不清楚多久会复工。

stuff记者最近来到中国,发现云海湾矿泉水在西安超市里的售价最低只要2.5元(相当于55纽分)一瓶,但在酒店里就要贵很多,比如在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售价要12人民币(约合2.7纽币)一瓶。

692697749067950

但在超市里只有2.5元一瓶    AMANDA CROPP/STUFF

云海湾公司董事Feng Liang上周前往西安参加一次新西兰商业论坛,他称,惊讶地看到他们生产的矿泉水只卖2.5元一瓶,远远低于预期售价。按照他们之前的预计,这款产自半个地球之外的矿泉水,在中国应该5块钱一瓶。

“他们不应该定价这么低……明显低于成本了。”Liang说,依云矿泉水在中国8元一瓶,云海湾定价稍低但不会太低,“我不希望定价最高,但也要合理,毕竟品质在那里。”

666043686326456

西安一家超市里出售的云海湾矿泉水   AMANDA CROPP/STUFF

对于基督城工厂的状况,Liang称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重新开工,“市场需要时间认可我们的品牌。”他说,另外资金也是个问题。现在夏季结束,这意味着矿泉水销售旺季已经过去。不过虽然停产,云海湾在中国有足够的库存,可以保持市场供应。

这家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麻烦不断。据公开报道,云海湾公司两年前收购了基督城一处羊毛处理厂,自动获得原厂持有的20年取水权,每天可抽取432万升水,一年约15亿升。但随之而来的是当地一些民众的反对之声。反对者2017年发起一场网络请愿,呼吁当地政府停止给这家中资瓶装水厂颁发取水许可。请愿者认为,水在当地是珍贵的资源,一旦蓄水层过度抽取,很难恢复。一些环保主义者和民间团体Aotearoa Water Action还要求对当地议会的许可进行司法审查,高等法院将在12月初举行听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