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称 低失业率限制了新西兰的GDP增长

作者: Park   日期:2019-09-23 16: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ewshub消息 Park编译】一位经济学家表示,低失业率可能会阻止新西兰经济快速增长。

479078328047720

AM Show

新西兰统计局上周表示,截至6月,过去一年的GDP增长率为2.1%,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季度增长率从0.6%降至0.5%。

尽管新西兰住房市场降温,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报告称该增长“稳定”。与经合组织平均1.6%的GDP增长相比,新西兰的GDP增长率似乎表现还不错。

周一(9月23日),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在AM Show节目中表示,经济增长“不温不火”,但“还可以”。

他指出,经济放缓的第一阶段是生产力限制,当前新西兰的失业率已降至4%以下,对于企业来说,找到熟练的劳动力是非常艰难的,因此新西兰的经济不能像以前一样快速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赞扬了新西兰失业率的下降,目前为3.9%,低于今年初的4.2%。但是,组织指出,新西兰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反映出全球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较高。

对此,Bagrie认为这是“2020年的事”,全球经济前景的影响当下在新西兰还感受不到。

据悉,新西兰近年来的失业率在2008年初达到最低点,为3.3%。 

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该数字在2012年底达到6.7%的峰值。当时的GDP增长率为每季度0.1%。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