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评级新西兰经济“非常高” 政府:莫悲观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26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最近发布报告,将新西兰的经济水平评定为“非常高”,增长仍然“强劲”。

267271540550617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接受连线采访称,新西兰经济增长适度   视频截图

上周,新西兰统计局发布报告称,今年二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2.1%,为2013年以来最低,环比增幅也从之前的0.6%下降到0.5%。

尽管新西兰人悲观地看待自己的经济前景,但外界却是另一番景象。穆迪在最新的报告中称,新西兰的财政实力“非常高”。 

新西兰财长Grant Robertson在一份声明中说,世界其他地区正在承认新西兰的经济实力。

“我们知道总会有一些人用悲观的眼光看待(新西兰)经济。”他说,而穆迪发布的这份报告让人感到“清爽”,“毫无疑问,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都会对新西兰经济造成冲击……但我们依然占据有利位置。”

穆迪预计新西兰未来几年的经济增幅在2.5%到3%之间。

Robertson称,“(新西兰的)失业率目前处于11年来的低点,经济增幅超过澳大利亚、英国和欧盟”。

国家党影子财长Paul Goldsmith称,新西兰本应该做得更好,“用人均增幅来衡量才是最好的标准。”他说。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则表示,新西兰经济温和增长,这是合适的,“几年前我们经济增长强劲,现在仍处于合理的增长区间 ,2%的增幅不会特别抢眼。”

同时,为新西兰贴上“摇滚明星经济”标签的

汇丰银行澳新地区首席经济学家Paul Bloxham称,全球经济放缓以及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令新西兰的金融体系失去“魔力”。

“过去三年新西兰的经济增长率为3.7%,这是非常不错的,远高于(全球)趋势。”他说,“但从那以后,发展开始放缓,我们认为‘摇滚明星’这个词可能已经过时了,新西兰经济似乎失去了魔力(mojo)。”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