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维持官方现金利率1%不变 ASB:预计11月降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25 14: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央行周三(9月25日)宣布维持官方现金利率(OCR)1%不变,这与外界的普遍预期相符。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央行11月依然可能下调官方现金利率。

原文:Reserve Bank holds Official Cash Rate at 1%

991636307654113

今年8月,央行行长Adrian Orr出人意料地宣布降息50个基点    ROSS GIBLIN/STUFF

今年8月份,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降息50个基点,刺激新西兰经济增长。但央行周三在声明中称,上次降息以来获得的新信息“并不能保证货币政策前景会发生重大变化”。

央行将在11月13日发布下一次议息结果。

央行的基调引发外界猜测,即11月份再次降息的预期或将落空。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称,该银行依然预计央行将在11月份降息25个基点,将官方现金利率下调至0.75%。但央行的声明表明这个预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央行表示,其货币政策委员会已在8月份讨论了将官方现金利率下调至1%带来的影响,并“高兴地看到零售贷款利率下降以及汇率走弱”。

“(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们预计,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将对明年的经济活动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央行在声明中说。

ASB银行则在报告中称,全球长期利率仍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附近,预计新西兰利率将“长期维持较低水平”。同时认为新西兰有必要采取更多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

Tuffley表示,虽然外界认为现在的官方现金利率处于低位,但他认为还有降息的空间。

“11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不变,(央行)今天的声明和(议息)会议摘要为我们敞开了大门。尽管我们认为降息的可能性很大,但就声明本身而言,称11月份降息不确定。”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