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区域经济分析:表现好过奥克兰

作者: Park   日期:2019-10-09 16: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zherald消息 Park编译】两项经济报告显示,随着经济放缓,新西兰一些地区的经济继续跑赢大城市。

893124994282583

NZ Herald photo by Ted Baghurst

KiwiBank的Regional Heat Map报告和Westpac的Regional Roundup报告显示,新西兰一些地区的经济表现要好过奥克兰等大城市。尽管如此,一些蓬勃发展的地区,其经济现在也开始放缓。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表示:“我们认为,经济状况在好转之前还要变糟,特别是那些旅游、乳制品、林业和制造业具有较大影响的地区。”

Westpac表示,原木价格的急剧下跌开始打击北地和东海岸等地区的就业。在怀卡托、塔拉纳基、南地等主要乳制品地区,人们消费意欲薄弱,对政府政策的影响表示担忧。此外,旅游业也在放缓,尤其影响南岛的经济。

Stephens表示,没有哪个地区能够完全不受总体经济放缓的影响。

奥克兰和坎特伯雷的房产市场最为悲观,而坎特伯雷的建筑业则出现逆转。与此同时,惠灵顿之所以蓬勃发展,部分原因在于政府的更迭。

Kiwibank的区域分析还显示,一些地区的经济活动好过奥克兰,包括南地、惠灵顿、Whanganui/Manawatu和吉斯本。

771738148205253

KiwiBank高级经济学家Jeremy Couchman表示,幸运的是,并非所有地区都处于艰难时期,这些地区的人们似乎普遍乐于打开钱包并消费。

Westpac表示,展望未来,明年的GDP增长前景更为乐观。

Westpac进行的区域分析:

北地

尽管近期肉类和蔬菜价格表现良好,但北地的经济活动似乎正在放缓。

原木价格的大幅下跌很可能是北地人民信心显著下降的原因之一。

奥克兰

奥克兰的经济活动似乎正在放缓。商业信心脆弱,燃油价格上涨,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注册数量减少,房地产市场持续萎缩。

建筑活动蓬勃发展,建筑许可超过了1970年代的最高峰。

奥克兰的经济活动还可能进一步变糟,可能导致失业率上升。

怀卡托

持续增长一段时间后,怀卡托的经济活动正在降温。

关于政府政策可能影响乳业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导致该地区农民的焦虑水平增加,而六月份原木价格的急剧下跌影响收割活动。

236155432557847

资料图

丰盛湾

尽管得益于对中国和日本的奇异果出口增加以及肉类价格上涨,该地区受到原木价格大幅下跌的不利影响。

与往年相比,该地区的旅游业也似乎有所退步,年度国际旅客过夜数继续下降。

尽管如此,该地区的经济在过去一年中仍然表现良好,推动了对商业空间的需求以及房地产开发的迅猛增长。

惠灵顿

惠灵顿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而职位空缺仍然很强劲。

在一定程度上,这反映出政府在公共服务方面的支出有所增加,并因此增加了招聘人数。

惠灵顿的经济活动预计将保持乐观,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政府的支出。

坎特伯雷

当地经济状况仍然脆弱。一段时间以来,该地区的制造业生产一直低迷。服务业也是如此,可以说,放缓的趋势更为明显,部分原因是旅游人数减少。

南地

南地的经济活动趋于平稳,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制造业活动的减少以及该地区服务业的表现参差不齐。

尽管肉类行业表现良好,但有关政府政策可能影响乳业的不确定性似乎并没有帮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