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羊国”风光不再?NZ绵羊数量30年来“腰斩”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0 16: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被中国网民戏称为“绵羊国”,但最新调查显示,新西兰绵羊存栏量在萎缩,已经减少到平均每个新西兰人不足6只。

原文:NZ sheep population down to fewer than six per person

387163469544283

资料图片

新西兰牧业组织Beef and Lamb New Zealand最新的存栏量调查显示,目前全国绵羊存栏量为2740万只,而2000年这一数字高达4000万只。

绵羊存栏量最高峰出现在1982年,当时超过了7000万只。

即便按照目前的数字来看,新西兰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绵羊国”,人均羊只数量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隔壁的澳大利亚,人均绵羊存栏量只有2.5只。

Beef and Lamb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Burtt称,羊群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城市扩张蚕食了传统的羊群放牧土地,二是更多牧场被用来放牧奶牛。另外,不少绵羊牧场被改为葡萄园、奇异果园和其他农业种植园。

令人欣喜的是,虽然羊群数量从1990年代以来下降了一半,但羔羊肉产量只下降了5%。“技术的进步提高了产羔率,牧场的管理也得到改善,羊羔体重增加明显。”Burtt说,“虽然牧群数量下降了50%,但羊羔体重从1990年代的约13公斤增加到现在的约19公斤。”

“这不是偶然发生的,而是通过牧民的持续改善实现的。”他强调。

过去一年,新西兰绵羊群数量只增加了0.4%,但肉牛数量增加了2.6%,达到380万头,距离“人均一牛”还有100万头的差距。

按照DairyNZ最新的统计,新西兰全国有接近500万头奶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