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竞标奥克兰地铁“大单” 提供盾构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4 08: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CBD的地铁工程(简称CRL)即将进入盾构机招标环节。目前,施工方Link Alliance已经确定来自中国和德国的两家公司竞标,胜出一方将拿下这个超过1000万纽币的合同,为新西兰最长隧道提供盾构机。

149884053295560

CRL地铁掘进施工将由类似的盾构机完成

这两家公司分别是来自德国的海瑞克(Herrenknecht)和来自中国的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CREG)。CRL首席执行官Sean Sweeney称,计划的盾构机刀盘直径7.15米,由以上两家公司竞标。据悉,海瑞克也是奥克兰另一条隧道Waterview工程盾构机“Alice”的供应商。

按照项目部的预计,这部机器安装到位需要1000万到1200万纽币之间,相比之下Alice高达5500万纽币。

665210113066859

CRL施工现场    Photo / Jason Oxenham

另外,虽然CRL施工所用的盾构机刀盘直径7.15米,也只相当于Alice的一半,后者的直径达到惊人的14米。但新的盾构机更长,较100米左右的Alice还长25米,相当于1.3个橄榄球场。施工方(Link Alliance)预计本月底之前确定盾构机供应商。

CRL的盾构施工,难点之一在于如何让盾构机在走到一条隧道的尽头后完成“转身”,开始另一条隧道的施工。Sweeney周五披露了施工细节。他称,当盾构机从Mt Eden出发完成第一条隧道,工程人员会在Aotea将机器整体抬至地面,拆解成零件后再运回Mt Eden,重新组装后再次入地,朝着同一方向继续掘进。

656674552354265

Sweeney称,这样做是考虑到场地大小,Karangahape Rd可供腾挪的空间太狭小,无法挪动长达125米的盾构机。Albert St的Aotea又位于奥克兰市中心,同样难以“转身”,权衡之后只有Mt Eden最合适。

他没有披露施工产生的废渣如何处理,但表示为了防止地下废气排放,这个盾构机将像Alice一样使用电力驱动。

按照隧道施工的传统,这台盾构机也将取一个女名。

834956189449727

奥克兰地铁Aotea站效果图

关于CRL地铁工程

——工程预算44亿纽币,包括两条3.4公里长的平行环绕隧道。

——CRL预计在2024年完工。

——隧道的起点和终点分别为Britomart和Mt Eden。

——隧道的施工方为法国公司Link Alliance。

——CRL资金由中央政府拨款和奥克兰市议会筹措。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