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一个判决,令新西兰一门生意起死回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4 08: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笼中观鲨一直是南岛Bluff的热门旅游项目,但也被指责会对鲨鱼造成伤害。周五(10月11日),新西兰最高法院作出裁决,推翻了上诉法庭的裁定,认定笼中观鲨不违法。这意味着新西兰的旅游业者还可以继续经营这个项目。

533238325333143

笼中观鲨旅游项目    Photo: 123RF

最高法院认为,上诉法庭的裁决不妥,笼中观鲨并不违反野生动物法(Wildlife Act)。

将这个官司一路打到最高法院的,是Bluff笼中观鲨公司Shark Experience,该公司使用船只将客人带到Foveaux海峡,顺着船的一侧将装有游客的金属笼子放入水下,再使用生肉等吸引大白鲨前来。佩戴有潜水设备的游客可在笼子里观赏到世界最大的鲨鱼,被诱饵吸引来的鲨鱼有时还会攻击金属笼,给游客带来别样的体验。

但这一旅游项目也引发外界质疑,担心对鲨鱼造成伤害。新西兰上诉法庭去年对此作出裁决,认定笼中观鲨违反了野生动物法,与猎杀大白鲨性质一样,都是违法行为。

Shark Experience公司老板Mike Haines对此并不认同,他称自己驾船引诱大白鲨让游客观看,并没有猎杀任何一头鲨鱼,上诉法庭裁决错误,一路将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裁决不违法后,Haines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正是客户们希望看到的结果。外国游客到新西兰,一些人就奔着大白鲨来的。”他说,“他们不希望看到这是违法行为,事实上看到大白鲨的几率不高。”

Haines称,笼中观鲨的最佳季节是12月到次年6月,上诉法庭去年裁决该项目违法时正赶上旅游季,他被迫在3月份停掉了自己的生意。他称,估计下个旅游季生意会好起来。

最高法院虽然裁决笼中观鲨不违法,但认为上诉法院将其定义为“猎杀”并无不妥,因为该项目对野生动物造成了干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