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和房租价格上涨 推高三季度新西兰通胀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7 08: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由于国内机票价格上涨,新西兰通胀率较预期有所上升,但多家银行称,维持下月央行降息的预期不变。

原文:Soaring domestic airfares and higher rents help hold up inflation at 1.5%

26402888499258

CHARLOTTE CURD/STUFF

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Z)周三(10月16日)发布三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三季度CPI为0.7%,较之前预计的5%有所上升,将全年通胀率“拉升”至1.5%。

Kiwibank银行高级经济学家Jeremy Couchman称,国内机票价格上涨“贡献”了16%的CPI,这多少让外界感到意外。“我不认为这与Jetstar航空撤销某些地方航线有关,但这对未来(的机票价格)构成影响。”他说,之后的每个季度,国内航线价格都会有所上涨。

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交通运输价格上涨了0.5%,虽然汽油价格下降了0.8%,但机票价格上涨,两相抵消。另外,路税(rego)上涨了6.6%。

居住方面,三季度房租同比上涨了4.1%,其中奥克兰上涨1.8%,坎特伯雷上涨1.3%。房屋保费在去年上涨16%的基础上,今年三季度又同比上涨了7.6%。

“过去一年家庭支出明显增加。”Statistics NZ经理Paul Pascoe说。

另外,三季度食品价格上涨了1.3%。

230714356409166

三季度房租同比上涨了4.1%   资料图片 stuff

ASB银行认为,三季度新西兰通胀率为0.7%,较财政部预测的0.5%略有增加。但该银行仍然坚持之前的预测,即央行将在11月份降息25个基点,将新西兰的官方现金率降至0.5%的历史最低点。

Kiwibank也认为央行将在11月降息。

Westpac银行将通膨数据上升归结于纽币对美元升值0.2美分,但他表示,债券市场反应有限。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