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在新西兰还有做头吗?用数字说话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21 08:4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消息】餐饮业在新西兰还有做头吗?有志于此的朋友请留意最近的统计。

去年,新西兰人外出就餐总花费117亿纽币。

去年,一共2500家新餐馆食肆开门,但也有很多关门大吉。

以下数据来源于新西兰餐馆协会的年度行业数据,全新西兰目前注册餐饮企业1.79万家,相当于每267人一家。

2018年,全新西兰餐饮消费上涨4%。奥克兰、惠灵顿、坎特伯雷三地年消费额均破亿,怀卡托也即将达到亿元关口。


新餐馆的开业速度过去5年最低


去年,新餐馆的开门速度为过去5年最低。

餐馆协会首席执行官Marisa Bidois说,这不一定是坏事。

196732495577842

餐饮业竞争十分激烈,技能员工出于短缺状态,“对客人的争夺无时不在进行。”

全国2018年新开餐饮企业2544家,同期关门的餐饮企业(或转售)2171家。

具体分析这两千多家,咖啡馆和餐馆是最多的,其次分别是快餐takeaway、定制餐饮服务、酒吧和俱乐部。

2018年,奥克兰地区新开1116家,关门930家。

其次是坎特伯雷新开300家,关门252家。

由此可见餐饮业竞争表现并不平衡,在某些地区竞争更为激烈(坎特伯雷、奥克兰)。


现在的Kiwi爱吃啥

餐馆协会对1000人进行了调查,40%每周平均在外吃1-3次,其次,吃快餐和叫外卖的次数,和出门去餐馆差不多。

说到就餐体验,最多的不满分别是服务水平差、等候时间长、菜价太贵、餐具不洁净或餐厅脏乱。

如果对一家餐馆体验很糟糕,80%的食客将不会再去,四分之三遇到不佳体验时会向餐厅服务员提出,三分之一会什么也不做,四分之一会在网上贴出体验。

从餐饮协会的角度,消费者直接向餐馆抱怨是最佳的,这样可以立即纠正错误(在网上恶评餐厅是争议很多的)。

2018年,新西兰餐饮行业一共雇佣13.3万人(年增2%),半数以上是咖啡店和餐馆员工。

餐馆普遍反映找不到合适员工,即便2018年行业薪酬平均上涨5%。

在从事餐饮服务员的人员中,目前三分之一的全职员工和18%的兼职员工持短期签证(工签)。鉴于餐饮业对移民员工的依赖,移民政策收紧已经引起餐馆老板们的担心。

“全行业都感到紧张,担心找不到人帮助他们的生意。”

836288550947690

对比新开餐馆数量和雇佣人数,发现雇佣人数增长落后于餐馆新开速度。

“我们看到雇佣人数的增加没有跟上新企业开门的速度,这的确反映了目前找人难的餐饮业困境。”

在某些情况下,有的职位会6个月没有人填补,而餐厅的雇主则会因此而长期加班,工作压力倍增。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