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薪8万、休假无限制 新西兰好老板是怎么想的

作者: RyRy   日期:2019-11-29 09:5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消息】无上限的年假、员工分红、周五“运动日”、公开的公司财务报表,还有颜值超高狂拽酷炫的老板……

新西兰的这家游戏开发公司,你想去吗?

公司老板、今年37岁的Dean Hall 在电子游戏开发业界可有着响当当的名声:火爆全球的僵尸主题类生存游戏DayZ就出自他手,

而在游戏的鼎盛时期他又毅然辞去职务,返回老家新西兰创办了如今的这家游戏工作室:Rocketwerkz。

不知道有多少游戏程序猿争破头想为这位传奇式的老板干活。短短几年时间,这家公司发展迅猛。

Dean Hall现在的游戏工作室Rocketwerkz 

超级“灵活”的工作方式,让这家新西兰公司屡屡被国际媒体报道,引来了多少羡慕妒忌恨。

爱休多长休多长的年假、员工分红奖金、公开透明的公司管理制度、宽松有趣的公司文化……当然,Dean Hall的经营理念,也是一个亮点。


平均8万、工时灵活 公司开门就要信任员工

最近,新西兰媒体采访了这位霸道总裁Dean Hall,想了解他的公司具体是如何运营的。

91541485981779

Dean Hall认为,他在新西兰开游戏公司,最大的挑战是人才,人才最考验的问题,是信任。

“比如我有30个人为我工作,项目是2000或者3000万纽币的价值,你必须信任他们,一大笔钱和项目交给他们,你要是不能相信他们能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自己也会很麻烦——这是一切的开始。”

2015年起步,目前在奥克兰和但尼丁设有办公室,员工年薪中间值8万纽币。

2017年,这位老板给自己的薪酬封了顶,这样做是为了启动一个计划:给员工无限期年假。

当时他做出这个决定,无限年假+无限病假是从硅谷学到的,但引入新西兰实际运营不会有什么问题吗?他自己也不知道。


一边运营、一边调整 休假制度分为三层

两年过去了,Dean Hall认为总体完成不错,但休假制度也边做边改,问题总是有的。

一开始,他发现有些员工你给了他无限休假期他也不休,还是一年到头地做,于是他规定,每个员工一年至少要休4周休假。

895662176368169

Dean Hall说,他不愿意看到员工在不该呆在办公室的时候,非要强迫自己坐在椅子上。家庭生活应该更重要。

“你12月23号到办公室,到还有人坐在桌子旁边,你问他们怎么还在这里,怎么不和家人在一起。他们说,家人已经去度假到斐济去了。That's dumb(这种真傻)。”他说。

人们工作的理由应该是他们想工作,对于大的项目感到激动,他说,“不是因为公司要你坐在桌子旁边。”

休假制度运营不久,公司发现,对于新招员工来说提供无限休假,似乎是不合理的。

“职场新人差别很大,有的会适应,有的需要培训很长时间。所以对他们来说,在办公环境中呆很长时间是必要的。

“很多新人要花一到两年的时间,才会成为对公司有价值的员工。他们需要在办公室里,去工作去听去看别人怎么做。”

542857998660435

最终,Dean Hall设定了一套分级的休假体系

第一层,最初级的员工,提供的是普通的工作环境,以及普通的工作时间和休假安排。

第二层,提供无限制的病假,这样这些员工在必要时就更能照顾家庭。

第三层,包含无限制的休假,这些都是资深员工。

运行中,Dean Hall说,很多的员工(但不是大多数)会休假超过4周。

“每年情况也不一样,首先你不能用员工休多少假期去judge他的工作产出。有的休很长时间的假,工作和不休假的人做的一样多。”


游戏产业、创新至上 不是所有行业都适用

Dean Hall说,休假制度是他们公司和其他公司最大的区别。作为游戏产业,创新很重要。

他们需要留住创新人才,也需要让人才有持续的创新能力。

“另外薪水我们也不错。”

Dean Hall承认,他的这套管理方法不是所有行业都适用,但是,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现有的休假和管理模式,是否有效果。

“我觉得一个公司如果人数超过10个的话,一刀切就会变得效率低了。”

417611908844505


大小事务 公开透明 老板要坐商务舱需要员工批准

这样一位“不着调”的总裁,公司的其他规定也是有够奇葩。

他们曾在办公室里养过小猫咪

据说,尽管员工们并不会无缘无故就去休年假,公司还是有各种各样其他的假可以休。

“如果你家的喵咪去世了,你可以不来上班,或者谁失恋了,也可以休假。”

他的公司还奉行公开透明原则,包括财务报表和老板的收入(只比最高工资的员工高10%)。在公司大事上,大家还有共同决定的权力。

如果老板想飞商务舱,也得自己的员工批准才可以。

“公司开办一开始我们就跟大家说,要制定让绝大多数人同意的规则,而不是让那一两个人来定规则……我们认为这么做有助于让人保持诚实。另外,我们对待薪资的态度很现实,我们通过分红的方式来让人们的生活获得持久性的改变。”

每个周五都是“运动日”,员工们在当天下午要在Hall的私人教练的监管下进行体育锻炼。Dean Hall自己每天早上9点都会去健身房,他表示自己信任那些有健康生活方式的人呢,也鼓励员工去多多锻炼身体,但别牺牲自己的午餐时间,而是用工作时间或者下班后去。

他表示,自己并不太担心公司的生产力。“工作室成功与否取决于我们的创造力,我们宁愿牺牲点生产力,但要获得巨大的创新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