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新西兰税务局和解 补缴税近2500万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2-03 09: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税务局(IRD)对微软涉嫌偷逃税款的调查终于有了结果,微软新西兰公司(Microsoft NZ)已经向税务局补缴了接近2500万纽币税款,与税务部门达成和解。

原文:Microsoft NZ settles tax dispute with 'confidential' $25m payment

179507194761710

MAARTEN HOLL/STUFF

微软方面周一(12月2日)在其年度财报中称,该公司在去年6月之前进行的业务面临2470万纽币“税收调整”。

该公司去年透露,由于公司的转移定价(Transfer Pricing)行为,正面临新西兰税务局的审计。所谓“转移定价”一般指大企业集团尤其是跨国公司,利用不同企业不同地区税率以及免税条件的差异,将利润转移到税率较低或可以免税的分公司,实现整个集团的纳税最小化。

据悉,微软在2014年将其新西兰子公司的所有权从美国转移到卢森堡,但微软当时否认该举措是出于税务原因。

另外,通过此类内部交易收取过高的价格,跨国公司可在新西兰这样的国家少报利润、少缴税款。

直到最近,微软新西兰公司在其财报中称,与新西兰税务局已经达成和解,但无法提供关于和解协议的更多内容。

据了解,新西兰税务局拥有较大的酌处权,可以在不受到公众或政治人物监督的情况下,与被监管方达成秘密和解。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