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西兰房市总结:罪魁祸首竟然是...

作者: Mike   日期:2020-01-30 09: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Nick编译】房地产中介们认为,去年上市交易的房屋数量减少可能部分是源于对于房地产投资方面的多项新法规。

224642350156126

原文链接:Stiffer housing regulations cited as a factor in low house sales

新西兰房产协会(REINZ)在对市场的年度回顾中表示,全国挂牌量较上一年下降了8.1%,这对房屋成交数量产生了连锁反应。

房屋成交总量为77,470套,较去年下降了1.2%。市场上共有106,819套房源上市,比去年减少9,374套。

价格上涨和房源短缺是可能导致销售下降的原因,但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针对房地产投资者的更多立法可能是另一个因素。

现在,投资者如果想避免交税,持有五年后方可出售而非原有明线政策的两年。海外买家购买将面临更大的障碍。但在2019年,政府也开始考虑放弃收取更广泛的资本利得税。

Norwell认为这大大改变了买卖双方的心理。

“重大的法规变化,包括拟议的资本利得税…… 之所以这对去年的市场产生了极为重大影响,因为投资者在等待结果时重新考量了他们原先的选择。”

938746111484069

但对于卖家而言,2019年是又惊又喜的一年,全国16个地区中有14个地区的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新西兰的房价中位数在去年年底为590,000纽币,奥克兰以外地区为500,000纽币。单论百分比,2019年的房价上涨了6.3%,而2018年的涨幅为4.7%。

Norwell表示这是由于住房短缺,对优质房地产的需求增加,上市房源减少,低利率以及继续向奥克兰迁移的综合原因所导致的上涨。

价格上涨幅度最大的地区是Gisborne,上涨21.6%,至389,000纽币;Southland,上涨20.4%,至301,000纽币; 和Manawatu/Wanganui,同比增长19.4%至$ 370,000纽币。

在过去两年中,Manawatu / Wanganui的价格上涨了37%,即近100,000纽币。

491070638934795

唯一经历价格下跌的地区是西海岸,尽管价格仅小幅下跌,下跌1.3%至197,500纽币。 

奥克兰市场的价格在过去的两年半中一直保持平稳,一直稳定在85万纽币,但在2019年底开始回升。

Norwell说:“2020年奥克兰地区的走向将会很有趣。”

澳新银行(ANZ)预测,今年房价可能会上涨8%,在下半年和大选临近之时将出现下跌 。

其他地区:

惠灵顿(Wellington),上涨9.2%,至64万纽币

怀卡托(Waikato),上涨6.1%,至54.65万纽币

坎特伯雷(Canterbury),上涨1.1%,至45万纽币

北地(Northland),上涨5.5%,至$ 49.5万纽币

丰盛湾(Bay of Plenty),上涨5.3%,至60万纽币

霍克斯湾(Hawke's Bay),上涨11%,至49.3万纽币

马尔伯勒(Marlborough),上涨7.1%,至45万纽币

纳尔逊(Nelson),上涨7.6%,至56.5万纽币

塔斯曼(Tasman),上涨4.5%,至61万纽币

奥塔哥(Otago),上涨13.1%,至49.25万纽币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