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在华企业应对疫情:取消出差,居家办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2-21 07: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一家机构的调查显示,新西兰在华企业受疫情影响,生意受到冲击,目前正采取应对举措,包括取消商务旅行、要求员工居家办公。

867049672711824

北京,冷清的购物中心   Photo / AP

这项由新西兰中国商业圆桌会(NZBRIC)发布的调查显示,一些在中国的纽资企业,已经开始考虑自己的长期战略。

NZBRIC对在中国运营的170家新西兰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87%的企业本季度业绩至少下滑10%,31%的企业预期损失将超过40%。

“虽然预计这次下滑大部分将发生在一季度,但被调查的纽资企业中,超八成预计2020全年在中国的营收将至少下降10%。”NZBRIC主席Ivan Kinsella说,“中国为遏制病毒传播采取的有力举措严重影响了生产和供应链的稳定性。”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的新西兰外资企业已经取消了81%的商务旅行,57%的雇员采取居家办公。

尽管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过去,但大部分受访者表示问题会在6个月内解决。

尽管如此,仍有58%的受访者表示正在评估其在中国的长期战略。

“一旦疫情限制措施取消,中国经济有望迅速反弹,但损失无法避免。”Kinsella说。

另外,有60%的受访企业预计新冠肺炎疫情给他们造成的负面影响最长将持续6个月。大多数认为这种影响将持续3到6个月。

另有9%的受访者较悲观,认为这种糟糕状况将持续超过9个月。

此次调查涵盖了新西兰所有主要的出口领域,从恒天然、佳沛等大出口商到各种中小型出口企业。其中三分之一位于中国,三分之二位于新西兰。

另有32%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不打算改变在中国的策略。

受访企业最担忧是供应链中断、营收放缓以及无法出差。

评级机构穆迪本周发布报告,对中国GDP增速的预期从6%下调至5.2%,但预计到2021年将反弹至5.7%。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