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旺季中餐厅生意跌入寒冬 有的店断崖下滑50%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2-24 19: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疫情导致中国游客量锐减,本地华人也谨慎出门,避免去公共场所,新西兰不少中餐馆生意遭遇寒流。

497760250026296

Photo: 123RF

惠灵顿中餐馆Dragon Restaurant希望居民克服恐惧,到店享受美食。店面经理Shuping Chen称,现在他们每周损失大约5000纽币,往年这个时候正是生意旺季,但现在冷冷清清。为了吸引客人,她迅速推出一系列促销方式,包括为公司客户提供折扣,以及为进店客人提供洗手液。

“欢迎到店,我们有美味的食物和良好的服务,我们没有问题。”Chen说,“我们不想让他们担心中国食物或中国人。”

她的话代表了新西兰中餐经营者的声音。另一家餐厅老板称,他的生意下降了50%。

Vivian Wong是基督城中餐馆Madam Kwong的老板,这家店生意很好,在当地颇受欢迎。但随着禁止中国旅行者入境以及对疫情的恐惧,客流量减半。

Wong称,旅游业是新西兰的支柱产业,希望政府加大宣传力度,目前新西兰还没有确诊病例。另外,种族主义和对病毒缺乏了解,也是人们对中餐馆敬而远之的原因之一。

奥克兰的Dragon Boat是一家海鲜餐厅,很受中国游客欢迎。但店面经理Ricky Wang称,他们现在只能靠本地食客的支持,生意大受影响。

“我希望本地顾客不会(对病毒)感到恐惧……我们欢迎所有的顾客。”她说。

有人甚至认为在中餐馆感染病毒的概率更大。餐饮协会Restaurant Association负责人Mike Egan称,这种说法没有依据。

“无论在中餐馆还是西餐厅,或者商场超市,你都会与人接触,(说中餐厅容易传染)是不公平的。新西兰目前没有人感染新冠病毒。”他说,现在对于中餐厅来说,到店就餐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