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新西兰人设计出羊毛滤芯口罩

作者: RyRy   日期:2020-02-26 11:5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消息】全球口罩供货紧张,更多国家开始“禁止口罩出口”之际,一家新西兰服装生产商迅速转型,日前宣布研发上市全新西兰产羊毛口罩——并称其过滤层和NASA航天站在用的是同款。

849081702971321

话说口罩抢购新闻见诸报端后,新西兰服装制造企业Cactus Outdoor立刻找到了奥克兰本地一家专门生产空气滤芯的公司Lanaco。

韩国人也开始买口罩了,队伍一眼望不到边:

876526717927872

Lanaco是科技企业,生产各种空气滤芯装置,拥有羊毛滤芯专利,产品还被NASA用于空间站的空气过滤。

435574883421469

于是这家服装生产公司就将羊毛滤芯整合到他们生产的口罩中。

580871297772987

产品刚上马,公司也特别说明,滤芯本身是通过了室内P2/N95级别测试的,但整个口罩还没有来得及测试,”我们现在正准备测试“。

口罩的说明上写,“可防颗粒物、污染、细菌和部分病毒”。

533952681626003

Cactus Outdoor总裁Ben Kepes说,Covid-19冠状病毒流行后的口罩需求大增,才把这个项目提上来。

758797785876081

Ben Kepes(左)

“在过去两周里,我们有大量的客人说,现在买个口罩有多难。我们就加急处理,尽快上市。我们就找了Lanaco,做好了设计就生产了。”

有人会问:

现在中国产能还没恢复,

你们服装类的东西,

去哪儿生产啊?

临时去找国外生产厂家也不容易,所以这里还有一个相当奇葩的故事:

就是这位Ben Kepes作为企业家,思路之前就和别人不太一样。

这十几年来别家新西兰服装品牌都纷纷关厂,发单到亚洲地区生产。只有他,还在新西兰本地买了一个大型的制衣厂。


22167402917603

看看他这个新西兰制衣厂,规模在新西兰很少见到,感觉是不是很违和?

619655616035445

当时,只有27岁的Ben Kepes决定花7位数,集资(他是大股东)买下一家新西兰本地制衣厂Albion Clothing,许多人觉得风险太大。

虽然Albion Clothing拥有新西兰本地的警察和国防部的军服订单,但服装业怎么算都是包给亚洲地区更有竞争力。

636554936856298

所以买这家厂的时候就是想主打耐用性(而不是便宜)。

100多个员工,每个都开到了“生活工资”(Living Wage)水平线以上,制衣企业还有这个良心也不多见。

也许是别人有情怀吧。说起来Ben Kepes还是难民的孩子,爸爸是匈牙利人,自己是难民家庭第一代。

“想为社会做点小事,能帮助大家就太好了。”招的员工也是各种背景都有。

52394112328038

保住了本地就业,在新西兰人看来就是正能量。但这样算算成本真的很高。

所以也可以想象这个牌子的产品线会更垂直,基本上都是本地市场消化。

有了这些前奏,才能抓住这次机会迅速转型做口罩。

543439385000127

口罩的价格小编就不放了,大家可以脑补一下,一个口罩大概相当于可抛弃的一包的价格。

公司也不会说这是医用防护产品,因为在新西兰这事随便不得。

产品说明上还是说是“消费者口罩”,不算认证过的防护设备。

165661257002689

“我们不打算这么说,当然它还是一个高度有效的口罩。”

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

没准备只能吃草~~

638998421728513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