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对NZ的影响有多大多久?专家预测来了

作者: Mike   日期:2020-02-26 11: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RNZ】经济研究所(NZIER)最新的《季度经济预测》认为,病毒的影响将是短暂而尖锐的,经济将在今年年中逐渐恢复。

779706573450811

首席经济学家 Christina Leung 说,随着时间的流逝,病毒爆发带来的影响将减轻,但可能会出现长期的影响,特别是对出口商而言。

“我们看到了对原木和海鲜出口的影响……我们认为,这种影响将在未来几年内持续存在。”

“影响的规模和持续时间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我们确实认为,短期内,对服务出口者(尤其是那些旅游和教育领域的服务出口者)的影响将特别明显。”

在中国的武汉爆发的冠状病毒在全世界范围已感染了80,000多人,约2700人丧生。新西兰的旅游市场以及乳制品,肉类和林产品的出口能力受到旅行和贸易限制的影响。 

NZIER在报告中写到:“我们假设贸易中断主要发生在2020年上半年,而对中国游客和国际学生的旅行禁令则持续整个2月和3月,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游客将逐渐回到新西兰。” 

Leung 认为,3月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小幅下降。

“仅鉴于出口急剧下降,新西兰经济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出口商在多大程度上可以将部分出口转向其他市场。”

NZIER表示,随着强劲的房地产市场和商业信心的恢复,经济基本面保持强劲,尤其是政府最近宣布了基础设施支出的大幅增长。

这些预测与其他银行和机构的预测基本一致。新西兰央行已经表示,预计主要影响将持续整个今年上半年。不过,BNZ研究负责人 Stephen Toplis 表示,干旱的影响不应该被低估,并且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显现出影响。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