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疫情:专家提醒KiwiSaver或受影响

作者: Mike   日期:2020-02-27 20: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ewshub】经济学家警告,新西兰人要密切关注自己的KiwiSaver基金,因为冠状病毒的爆发开始影响股市。由于担心COVID-19病毒会影响贸易,全球股票连续五天下跌。尽管新西兰目前尚未发现确诊病例,但新西兰的股市并未幸免-本周下跌了近5%。

596988416506788

ASB首席经济学家 Nick Tuffley 表示:“全球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中国的需求及其经济增长。因此,有风险是全球经济衰退可能会持续整个2020年。”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周四对AM Show表示,即使疫情没有到达这里,我们也会感受到经济上的影响。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我们大部分出口的目的地-但Eaqub认为进口商可能受到的打击更大。

“人们忘记了新西兰拥有众多擅长制造的公司。它们可能规模不大,但它们都是稳定又成功的企业,中国的供应链中断对将会对制造业、进口商和零售商产生巨大影响。”

该病毒对股票市场的影响也削弱了新西兰人的KiwiSaver投资,尤其是对成长基金的投资,后者在经济繁荣时期增长最快,但也容易受到市场波动的冲击。

2019年是KiwiSaver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成长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市场)获得了20%以上的回报。但是,当市场不景气时,成长基金往往是最先下跌的。

根据新西兰央行的数据,新西兰人对KiwiSaver的投资约为650亿纽币。其中约有超过一半,340亿美元投资在新西兰股市。

Eaqub说,那些即将退休的人只需要坚持到底,历史表明他们的保守型投资会及时恢复。

“如果您是一个年轻人,KiwiSaver可能需要多年才能康复,而最主要的是投资者必须不断投入资金。股票市场起起伏伏-还记得全球金融危机吗?当时可以说是地狱,但是现在看一下KiwiSaver投资组合,人们甚至都不会注意到它。”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