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信心迅速下滑 这次却不是政府政策因素

作者: RyRy   日期:2020-02-28 07: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商业信心又下降了,但这次不是因为对政府没信心。

ANZ Business Outlook商业信心调查显示,新冠疫情已成为打击商业信心最大负面因素。

499586217775049

2月份主要商业信心指数下降了6点,至-19。仅有12%的公司净预期自己的业务未来会更强劲,同比下降5个点。

分析数据会发现2月17日之后,疫情因素成为影响新西兰商业信心的主要因素。

这次2月份信心指数统计,有三分之二调查在2月17日之前完成,剩下的在2月17日之后完成。

2月17日之前完成的调查中,主要商业信息指数为-14,而2月17之后完成组信心猛跌到-33。

同样,前一组中预期商业活动上升的商家比例为18%,到后一个时间段下降到只有4%。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说,新冠疫情给商家拉响的警报范围很大,同时反映在对新西兰经济的展望和对自己企业的预期中。而在疫情在国际上开始蔓延后变得更加明显。

408012947629434

零售商价格预期方面,期望涨价的意向飙升,有54%(上升24点)的受访商家希望提价,这是自2008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该项目平均值保持不变,即净27%的商业有意愿提价。

农业部门、制造业企业在商业活动和未来预期两方面均呈现下降,而建筑行业则表现上升。

新西兰农民们担心新冠疫情影响出口,因此信心急挫。

2月份新西兰就业和投资数据也欠佳。

总体投资意愿下降2点至+7%,投资意愿下降最快的是农业部门。

965551350890979

雇主雇佣意愿则下降6个百分点,目前为+2%。

以国内市场为目标的建筑行业则表现得对新冠免疫。建筑行业的雇佣意愿还上升了3个百分点。

被认为是观察GDP动向的产能利用率在2月份也从前值+15%下降到+10%。 预期生产率下降的企业,比预期上升的多8%。信贷可用性预期也在“相当负面”的36%水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