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凶猛:周五新西兰股市开盘再次大跌

作者: Mike   日期:2020-02-28 11: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 援引NZHerald】由于对冠状病毒传播的担忧持续加剧,隔夜美股又一次大幅下跌,受此影响今早新西兰股市开盘下跌了2%。在开盘后几分钟里,NZX-50下跌209点,至11,205点,截止记者发稿时(上午11时),跌幅进一步扩大,下跌2.82%或323点。

650428136125469

美国股市目前正处于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周。世界其他地方的大多数主要股票市场也急剧下跌。自最近的峰值以来,美国道琼斯指数已下跌超过10%。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周表示,它预计美国的病例将会增加。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重申了新西兰的评级,并表示预计covid-19带来的影响不会严重影响新西兰的长期经济增长前景。标准普尔以外币基准将新西兰评级为“ AA / A-1 +”,以当地货币为“ AA + / A-1 +”,并表示其前景乐观。

标准普尔表示,由于新西兰政府的边界禁令,来自中国的旅游业和学生人数可能会在2020年第一季度减弱,但“我们希望一旦放松限制,中国游客和学生人数将再次增加。”

新西兰政府最近将往返中国的旅行禁令又延长了八天,昨天新西兰大学国际项目委员会主席 Grant Guilford 说,新西兰大学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建议豁免目前滞留在中国的约6000名学生禁令。

接近该行业的消息人士表示,该行业的前期成本将在7亿至8亿纽币之间,这将涉及整个行业的费用,生活成本以及旅行和旅游业的损失。

财政部长 Grant Robertson 在周三晚间在奥克兰举行的 Business Desk 活动中表示,该病毒现在很可能会影响到2020年全年的经济,而不是局限于3月份季度。

经济学家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而市场现在认为央行最早有可能在下个月降息,因为covid-19和干旱给经济带来了损失。 Westpac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Dominick Stephens 说:“不应排除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 市场定价表明3月份降价的可能性为33%。

然而,根据Robertson今天的说法,“政府财政目前处于强势地位,可以抵御由于冠状病毒引起的任何经济不确定性,其盈余和支出项目接近预期。”

到今年一月为止的七个月中,政府未计入损益的经营盈余为14亿纽币,比预期低约1亿纽币。受低于预期的公司税收和GST影响,核心政府税收收入为513亿纽币,比预期低约0.7%。官方核心核心净债务597亿纽币,占GDP的19.5%。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