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Z银行最新预测:新西兰OCR将下调0.75%至0.25%

作者: Mike   日期:2020-03-02 14: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 援引NZHerald】ANZ银行的经济学家现在预计,新西兰央行将在3月将OCR削减50个基点,在5月进一步削减25个基点,从而将OCR降至仅0.25%。

882747775406362

ANZ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Sharon Zollner 在最近的每周展望中表示:“由于需求和供应中断,全球增长明显放缓是不可避免的。我们的预测假设新西兰上半年GDP停滞不前,随后逐步恢复。” 。

“尽管新西兰比许多国家更有能力抵御这种冲击,但我们看到经济明显存在更大的放缓甚至衰退的风险。”

直到大约一周前,当疫情在中国以外国家扩散时,经济学家一直对疫情爆发的经济影响保持合理乐观。在2月12日的最新货币政策声明中,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和他的团队将官方现金利率保持在1%,并将疫情置于“下行风险”篮子中。

央行表示,如果爆发确实比预期的要糟-如果疫情在中国以外更广泛地传播,或在今年第二季度之前仍然具有破坏性-那么,“货币政策有时间进行调整”。

上周,随着对全球各地的疫情加剧,股票市场急剧下跌,上周NZX甚至下跌了约10%。

434025310513164

Zollner 说:“当事实改变时,我们改变了此前的预测。疫情在迅速改变。”,“现在看来,RBNZ不可能看透COVID-19爆发的经济影响,因为疫情显然不会很短暂。”

疫情的持续蔓延,ANZ银行下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测,并假设疫情影响将更加广泛,包括国内需求疲软和经济的逐步复苏。

“即使中国恢复到正常生产状态,解决积压的订单和供应链中断也将花费大量时间。此外,即使中国恢复了工业活动,消费者和企业的行为也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真正恢复正常。”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