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撞上工资上涨 餐旅业遍地哀嚎向政府求援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3-05 11: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国际游客减少,新西兰人开始节衣缩食,这些都意味着新西兰旅游业利润下降。新西兰餐旅行业Hospitality New Zealand已经正式向政府求援。

641774744673024

本周一,新西兰餐旅业Hospitality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Julie White与BusinessNZ一起,会见了总理Jacinda Ardern,她告诉总理,她们的会员单位,大概有3000个餐饮旅游行业的从业者,最近几周遭受严重打击。

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旅行已导禁令让中国游客过不来,而且游客去往其他国家的旅行意愿似乎也在减弱。

White说,对于那些以餐旅业为主要收入的城市,比如如罗托路阿和皇后镇,情况要比惠灵顿和奥克兰差得多。

White说:“真正受到打击的是罗托鲁阿和皇后镇这些地方,那里几乎没有其他市场需求去补充。罗托鲁阿和皇后镇这样的地方,它们真正的商业动力只有旅游业。”

也有迹象表明,在这些旅游城市,新西兰游客的消费支出也在减少。

“看上去人均消费少了。尤其在罗托鲁阿和皇后镇这样的地区。”

与此同时,最低工资还在上涨,给企业带来更多的现金流压力。

“我们一些会员企业,本来利润率就很低了。现在最低工资还要持续上涨,企业成本持续增加,这简直是一场完美风暴。”

White说,到目前为止,疫情已经给旅游业造成了1.8亿纽币的损失,其中一些新西兰餐旅企业面临重大打击。

“这(旅行限制)产生了直接影响。我的一些会员单位跟我沟通过,他们现在税前利润至少减少30%”。

“由于(旅游业)季节性的性质,他们的大部分营业收入都是夏季高峰时期的收入。但现在没了。”

新西兰餐旅行业Hospitality New Zealand要求政府推迟最低工资上涨,以减轻新冠病毒的影响,但政府拒绝了。

现在,该行业与BusinessNZ一起,正向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其提供工资补贴,就好像在基督城和凯库拉地震后,政府向企业提供补贴一样。

那时候,政府有效地支付了受影响企业的大部分工资,希望企业能够继续生存直到情况恢复正常。

“(工资补贴)将有利于让我们的企业继续生存,使他们度过困难等到复苏,并确保我们拥有强大的基础设施来协助旅游业的复苏。”

总理Ardern和财长Robertson都已确认正在考虑采取措施来帮助企业维持现金流。

Robertson表示,回应可能不仅针对行业,而且会针对特定地区。

“很明显,不同的行业在疫情下受到的影响是完全不同的。我们还有时间好好计划。我当然知道有这样的呼声,我们需要是按来考虑一下。”

White说,他们的行业支持政府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努力,知道这个行动不仅是为了保护新西兰人,而且也是保证新西兰作为游客安全旅游目的地的声誉。

但是游客的减少可能会产生持久的影响。

“我们不知道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而令人担忧的是,现在是夏季高峰,因此对于小企业来说,他们要怎样挺过寒冬?”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