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算不算是新西兰式腐败?地区发展基金有争议

作者: RyRy   日期:2020-03-11 07: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One News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One News消息】本届政府上台后,经济投资领域里引人注目的一个政策是“地区发展基金”(Provincial Growth Fund)。

简称PGF,3年里要投30亿纽币,用于地方经济——除主要大城市之外的地区,尤其是经济较落后地区——有点像扶贫专项资金。

新西兰地区最欠发达的有几个:北岛北部Northland,其次是北岛东部;在南岛,以南部Southland和西岸地区最缺基础投资。

今天要说的是,现在Southland(南地)地区的企业主,集体指责政府“偏心”,把资金都撒在了Northland(北地),造成他们申请不到、申请难:

198170420874489

PGF基金的目的是为了地方上增加就业,帮助培育商业机会。

但Southland地区的企业家很不满意:他们觉得自己这里下的是毛毛细雨,而Northland地区获得的资金像瓢泼大雨。

有一名企业主说,有个官员告诉他,政府在Northland地区已经“overspent”了,剩下的钱大家还要雨露均沾。

“这全是纳税人的钱,我们也应该用到的。投入资金发展地区经济是好事情,但这么个玩法太荒唐了。”一位南地的企业主说。

315648714648934

899906890668448

Southland地区对政府不满的企业家们

这名Southland企业主说,他已经撤回了申请。当时申请时,当地官员很帮他,表格帮他填,还告诉他,申请额可往高了填,因为政府已经在Northland花了太多了。


“南北之争”反映出权力架构中的不平衡

Northland地区为何成为这届政府的亲儿子,自然和新西兰优先党进入内阁高度相关。

Northland是新西兰优先党的传统势力范围,新西兰优先党入阁联合政府后,优先党排名第二的人Shane Jones随即担任地方发展部长——这笔30亿元资金的最高掌门人。

538821745219001

随后便有了各种项目疑似向Northland地区,向毛利族群倾斜的现象。

包括那个著名的“种10亿颗树”的承诺,重点地区也是在Northland。

过去三年,只要是分项目款,Northland地区总是能分得最大一块蛋糕。Shane Jones就是从Northland地区开始发家的,在当地各种关系众多。

358958691193569

但他是否认有地区偏好的,称这是“荒谬的指控”。

“Southland地区现在一大堆说我们浪费钱的话,都是废话。”他说。


公布联合政府内部谈判协议确有必要性

国家党议员Chris Bishop是该党地区发展发言人,他说,在投资方面政府确实偏心Northland。

“Shane Jones出于政治考量很明显地偏心Northland,把钱尽可能快地铲给他们背后有其政治动机。”

最近,新西兰国家党还要求政府公布联合政府谈判的秘密协议,称新西兰民众有权利知道他们背后的交易。

472179855681386

国家党这样要求,也是盯上了优先党最近各种负面新闻。

国家党副党魁Paula Bennett说, “Jacinda Ardern口口声声要监督一个‘历史上最公开透明的政府’,而选民却不知道Winston Peters通过什么掌控着她。” 

国家党认为,新西兰民众现在需要知道2017年大选后工党和优先党关起门来做了什么交易,这样他们下次投票时心里才有数。

不过,虽然反对党一直要求工党公开两党的联合协议,但一直都遭到拒绝。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