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新西兰政府为保经济做了这些安排

作者: Mike   日期:2020-03-09 10: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 援引Newhub】尽管目前在新西兰仍然只有五宗确诊病例,且该病毒尚未发展为社区传播。但是,许多专家表示,疫情扩散只是时间问题,而且新西兰严重依赖全球经济,因此政府将公布一系列旨在减轻经济打击的措施。总理 Jacinda Ardern已经暗示了政府应对COVID-19经济威胁的反应。

888325429768147

“我们已经加强了一些区域性商业咨询服务,因为一些企业存在现金流,薪资问题,” Jacinda 周一早上告诉AM Show。

“IRD已经在执行临时税罚等方面实际上已经宽大处理了。 ”

“财政部长今天与银行开会,因为它们在帮助支持受COVID-19影响的企业方面处于前线。我们要确保它们已经制定了一揽子计划,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正是为此相辅相成的。”

目前政府正在计划安排失业或工时减少的人接受带薪培训。Jacinda 表示“如果某人的工时减少了,我们可以让他们接受额外的培训,这样他们基本上就可以补足工资了。”

“这将付出一定的代价,但政府必须权衡这一政策,正在领取求职者福利的人也需要帮助。我们正在竭尽全力设法减少这种情况。”

过去十年中,IRD和其他公共服务官员已经从经济冲击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全球金融危机以及凯库拉和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地震。面临的挑战是,要根据区域性应对措施来适应特定行业的知识,因为不同行业受到新冠病毒传播的打击不同。 

218541412555651

经济学家 Cameron Bagrie 表示,银行将是维持运转的关键。企业将向他们寻求贷款以维持生计,他说,企业需要银行更加愿意提供贷款。

“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这将在整个供应链中造成巨大破坏。如果财政政策需要成为我们开始拉动的主要杠杆,我们将要寻找什么?工资补贴,税收减免和某种由政府支持的供应链融资。”

换句话说,如果贷款得到政府的支持,银行将更愿意放贷。

“有很多很好的理由说明为什么银行在向乳业贷款时有点节俭。乳业有410亿美元的纽币,需要去杠杆化。其中60%的贷款只是只还利息的贷款。所以银行自然不会热衷于贷款进入该领域。”

Jacinda 说,她上周刚与恒天然进行了交谈,尽管他们严重依赖对华出口,但他们目前的表现还不错。 

“但是,例如,在另一方面,我们海鲜行业的某些部门和旅游业陷入困境,我上周与他们交谈时,他们已经看到数据下降了-特别是热点地区降幅高达30%。现在说最终影响还为时过早,但是我们需要做的是制定针对政策而不是坐以待毙。”

截至周一上午,全球已有超过109,000例确诊病例,目前中国境外新增病例已经超过国内新增病例。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