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航CEO自动减薪还不够,可能要裁员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3-10 10: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Sally编译】新官上任三把火,加上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新西兰航空公司新CEO日前表示,纽航受到疫情影响,财务问题比较突出,不排除裁员的可能性。

551202423648348

目前,新西兰航空已经暂停预估其2020年的盈利前景。该航司表示,疫情正在迅速发展,其对公司财务的影响可能比此前预估的要严重。

新西兰航空已经预估其全年利润要缩水7500万纽币。

新西兰航空首席执行官Greg Foran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所有航线的需求平均下降了10%,并且仍在变化中。该航空公司已将进入亚洲的运力减少了26%。

“四个星期前,也就是我刚刚上任的时候,和两个星期前的情况,以及现在的情况,都不一样。现在全球都是这样(动荡)。”

“要在四个星期里搞清楚情况,真是很难。”

Foran说,现在预计裁员还为时过早,“但现在来说,什么都有可能”。

“疫情还在发展当中,我们需要很理智的思考问题,并且与所有利益相关方作出沟通,特别是工会。要为短期,中期和长期做出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决策。”

Foran自愿减薪,年薪从165万纽币,减少25万纽币,到140万纽币。

他对媒体表示:“我关心的是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员工,我认为我这样做是适当的。”

纽航现在已经开始全面评估收支,看看那些地方可以把钱省下来。

“这不仅在空勤人员安排上,还有货运,以及总部运营方面。在全面评估收支。”

他不排除新西兰航空公司在今年年底会出现亏损的可能性。Foran说,他一直在与财政部长和总理保持对话。

“我们现在可能不会说,会采取什么措施,不会采取什么措施,而是在努力想出好的办法来,共克时艰。”

“新西兰航空公司的应对能力还是可以的,我非常有信心,时间能够证明,我们是一家很棒的航空公司。

“几周前加入纽航时,我了解到的一件事是,我新西兰航空公司还拥有一支相当棒的医疗团队,我们公司还有自己的医生。

“所以,我们的这个医生最近真的是非常非常忙。你想象一下好了。他要与所有员工沟通,让大家知道情况的发展。

“我们也研究如何给飞机消毒清洁,我们要使用什么样的机上材料,以及根据疫情发展要如何应对。”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