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最新:新西兰向中国的这些出口"腰斩"了!

作者: Mike   日期:2020-03-11 07: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报道】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市场上关于新西兰经济将会受到影响的呼声越来越大,为了让大家直观的了解疫情对于新西兰与中国贸易的影响,新西兰统计局临时发布了临时数据,对今年2月29日之前四周(即今年2月)的数据进行了临时统计,并与去年同期进行了对比。

256192766050758

首先是新西兰总体的累计出口总值,今年2月新西兰对所有国家的出口总值为49亿纽币,基本与去年同期类似。另一方面,进口总值约为42亿纽币,与2018年的水平相当,不过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4亿纽币。

今年2月新西兰对中国的累计出口总值约为11亿纽币(下图红线)。这比2019年同期(下图黄线)少约1.4亿纽币。与此同时,对中国的累计进口总值为7.75亿纽币,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69亿纽币。

32636217398492

此前3月2日新西兰统计局还发布了截止到2月23日的临时数据,这其中包括了乳制品、肉类、林业和海鲜的关键数据。

这其中截至2月23日的过去四个星期里,向所有国家出口的累计总价值约为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水平相似,但较预期略有下降。同期对中国的累计出口总值约为11亿纽币,比2019年同期少9300万纽币。

在截止2月23日的四周里,新西兰制品对中国的出口额与2019年相当,因为较高的价格弥补了较低数量的缺陷。除此之外,同期对中国的肉类出口总值约为1.7亿纽币,低于去年同期的约2.8亿纽币。

新西兰对中国的肉类出口不仅金额减少了,数量更是腰斩了,这一时期运往中国的肉类数量下降了约一半,至20,000吨,而2019年同期则超过40,000吨。

这一时期对于中国的林业出口仅为1.8亿纽币,远低于去年同期的近2.5亿纽币。

1月20日至2月23日的五周里,新西兰对中国的海鲜出口总额仅为3000万纽币左右,远低于去年同期的约7000万纽币。各种海鲜出口都出现了停滞,不仅龙虾滞销,其实鱼类也滞销了。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