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为全球经济转向做准备

作者: Mike   日期:2020-03-11 16: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Stuff】政府正在设计一揽子刺激方案,以防冠状病毒引起的经济冲击变成全球经济衰退。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在接受Stuff的采访时表示,虽然他预计经济不会衰退,但政府的任务是准备所有必要的宏观经济计划。

679988316335788

罗伯逊说:“我们仍然没有预料到这一点,但我们昨天(本周一)指示财政部的官员们制定一项宏观经济计划,以确保我们能够面对持续的全球衰退。”

在本周全球股市暴跌之际,《ANZ银行新西兰商业展望》将企业的“活动意向”降至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出口意向”则降至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一,BNZ经济学家表示,新西兰现在很可能出现衰退。

罗伯逊还说,“现在可以肯定”,至少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新冠病毒传播的经济影响可能在整个新西兰经济中蔓延。这种情况在三周前仍然是不太可能,这为9月份的大选奠定了经济大背景。严重的经济震荡是新西兰政府所描述的“第二种情况”,而全球性的衰退或则被称为“第三种情况”。

“这实际上是关于新冠病毒本身在多大程度上扩散到了所传播的国家中,以及疫苗生产和民众信心,所有这些问题都会影响整体的全球信心。我们目前显然处于第二种情况,现在我们正在为方案三做计划。”

罗伯逊说:“对于全球经济和新西兰经济,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况。”罗伯逊在回应全球股市暴跌时表示,新西兰人的新西兰元汇率下跌是影响之一。

罗伯逊在采访中重申,政府对国民经济低迷将会做出立即反应,而不是像国家党所表示的那样空泛之谈。国家党曾表示,政府应减税并降低监管以应对危机。但是,如果问题演变为衰退,则需要采取更加广泛的应对措施。

“显然,财政政策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现在就发挥了作用,但我们希望有针对性地做到这一点,因为这是我们现在所处的阶段。但显然,我们必须为全球经济转向做出准备。”罗伯逊说。

“目前有成千上万的新西兰人在受影响的行业中工作。我们认识到,我们已经通过MSD(社会发展部)和IRD(税务局)进行了补助和支持,我们现在的目标明确也有具体的支持计划。”

罗伯逊对于那些疫情影响而难以应付工资的小型企业的建议很简单:去银行看看。

“您应该与银行交谈,从一开始我们就一直在说。小企业的主要合作方是当地银行。我们知道,银行与客户之间有着牢固的关系。 ”

“当我昨天与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会面时,他们再次向我承诺,对于那些担心现金流的企业人士来说,他们有一系列方案。”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