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餐厅遭遇困境 餐饮业补贴建议提交政府

作者: RyRy   日期:2020-03-13 08: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此前恐慌集中在华人餐馆,现正向所有餐馆蔓延。

平均25%的业绩跌幅,数百家面临困境。新西兰餐饮业协会最近更新了疫情影响统计。

新西兰餐饮业协会首席执行官Marisa Bidois表示,接近200家餐饮企业已到倒闭边缘。25%平均跌幅是和去年同期业绩相比。每周损失营业额约600万纽币,数字每周还在增加。

738209509669092

早前,少数族裔的餐馆受最严重影响,现在已开始向所有的餐饮业蔓延。

“至少176个我们下属的会员业主正寻求业务重整或者关门。我们的团队和他们对话时,听他们的故事会落泪。”

疫情对餐饮业的负面影响是否会长期存在,现阶段无法判断。餐饮业协会每天都接到求助电话,疫情导致人流下降的担心,超过了食材成本的担心成为最大忧患。

“本来就不存在暴力,他们都是普通的生意人,过去几周有的人自己的收入会连最低工资都不到。”

协会旗下会员中反映生意不如去年的占三分之二。Marisa Bidois说,当看到前段时间新西兰人在抢购和囤积后,就知道接下来餐饮业要更困难了。

新西兰餐饮业协会为此决定,将发起一场宣传活动,鼓励新西兰人外出就餐。

64289540234496

补贴方案已提交政府

尽管皇后镇、基督城乃至Taranaki都和协会反映了情况,但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奥克兰。

餐饮业协会估计行业每周损失600万,过去两周就是1200万,且数字还会增加。

协会还在周四早间,和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旅游部长Kelvin Davis约了会谈,讨论如何帮扶受影响最重企业。

餐饮业协会提出一个方案,全职补500一周,兼职补250一周,类似过去的经济救助方案,但尚无消息政府是否会接受。

“这样至少让他们不至于倒闭,就业不至于流失。我们现在的方案是希望能补6-8周,确保度过这个难关……这个难关之前也有预期,但现在看程度超过之前的预期。”

Marisa Bidois说,目前有多少企业能够拿到财政补贴,她无法预期。“我们尽量保持乐观吧,希望人们能够出来吃饭。”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