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查KiwiSaver账户了吗?被惊到了没?

作者: RyRy   日期:2020-03-13 08: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RNZ消息】最近投资账户基本都在缩水,当然也基金类的,广大劳动人们存的KiwiSaver账户也受影响,你注意到了吗?

从买房刚需的首购族角度

首次购房的刚需一族,KiwiSaver对他们来说短期最为重要。新西兰规定存3年以上,就可以提取出来为首购者的首付充值了。

181633127032491

最近金融市场动荡,全球股市出现普遍大幅下跌。短期内要提钱的人,可能会发现金额比之前要少数千刀。

就像基督城的电工Sean Widdowson,原计划6月份买房,要从KiwiSaver里提款,周三早晨一查账惊呆了。

盈利部分竟从正数变成了负数,“算一算,今年投资已经损失了2500刀!”

“如果再跌下去,买房计划又要推迟了。”

为了降低风险,他已经通知基金管理商,改成“保守型”。

“现在听了各种猜测,有人说世道要变了。我改成保守型是因为如果再损失,要影响我的小目标。”

207704994536330

一家贷款中介公司的Heather Roney也提供了好几个故事,有一个客人把KiwiSaver用到了顶,结果忽然发现竟却了几百刀,赶紧再去想办法;还听说一个夫妇,最近账户跌了以后,发现比原想的要少9000刀,买房困难。

“大部分首购一族都是最缺存款。如果本来每星期钱就存不下来,要依赖KiwiSaver买房的,建议在无条件成交之前,要充分掌握自己到底能够从KiwiSaver提多少钱出来。”她说,现在买房绝大部分人都会用KiwiSaver。”

打个比方,无存款的首购族如果KiwiSaver账户从4.7万跌到了4.4万,损失3000刀,那么购房的标的也会从47万降低到43万,选择面更小。

因此,贷款中介建议要提款的首次购房族,留出10天的窗口期,从申请提款到提出来,通常需要一些时间。


成长性基金短期损失超10%

投资于保守型的基本没有影响,而投资成长型的可能最多损失10-20%,取决于各家基金经理的操作。

根据KiwiSaver的特点,账户金额每天都会变动。但专家警告:不要指望账户余额这一次能很快涨回去。

547622525505904

Fisher Funds首席投资员Frank Jasper告诉TVNZ,KiwiSaver余额下降会给一些人带来恐慌。他警告恢复的过程可能比较漫长。

他说,现在还不能判断是否有衰退或者恢复的速度如何。疫情后续发展、俄罗斯和沙特的原油谈判何时恢复都是未知数。“这些都可能会更糟,所以市场也有可能继续跌。”

他建议在策略上,首次购房者以及即将退休的人,这些人都有提款需求,这时可以改为保守投资策略。

“如果你没有时间等待市场慢慢恢复的话。”

但长期投资者他的建议是不要盲动。“如果你是放长期的话,最糟糕的事情是你去猜市场下个星期会怎么走。”

Frank Jasper还建议,不妨和你的KiwiSaver提供商谈谈,“如果你以偶担心可以打给电话,发封邮件,看看能得到什么专业意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