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央行政策盘点:降息放水,释放470亿流动性

作者: Mike   日期:2020-03-16 10: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采编组 3月16日】为应对Covid-19冠状病毒,新西兰央行已将官方现金利率从1%降至历史最低水平0.25%。在今早新西兰央行的声明里,央行表示至少未来12个月都会维持这一利率,如果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新西兰央行将会采取非常规的货币政策,也就是购买政府债券。


新西兰央行原本计划于3月25日进行下一次议息会议,不过在WHO宣布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后,经济压力日益增加,新西兰央行提前采取了措施,避免经济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914680104858937

在政府周末宣布所有来新西兰的人,包括回国的新西兰人,必须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唯一的例外是那些往返于太平洋岛国旅行的人。

这项决定是对旅游业的又一沉重打击,并且实际上至少暂停了国际游客到访新西兰。澳大利亚宣布了一项与新西兰收紧边界控制的类似政策。

新西兰央行在声明中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负面经济影响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刺激。

“自该病毒爆发以来,全球贸易,旅行,商务和消费者支出已大大减少。为了减轻病毒传播,国际上各国政府越来越多地对人们在国界内和跨国界的流动施加各种限制。”

“金融市场定价对这些事件做出了反应,全球股票价格不断下跌,传统上风险较高的资产类别的息差增加。”

新西兰央行认为“对新西兰经济的负面影响将持续,并将持续一段时间。”

与OCR下调75个基点一起到来的消息还有新西兰央行推迟银行的资本准备金新政执行日期,原本新西兰银行需要在今年开始逐步实施的资本准备金政策将延期至2021年7月1日开始执行。

新西兰央行副行长杰夫·巴斯坎德(Geoff Bascand)表示:“如果这些决定按计划执行,我们有足够的余地使银行提供的贷款比原先多出约470亿纽币。”

新西兰央行正在确定推迟其他监管措施,以减轻当前不确定性给金融机构带来的负担。这些政策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新西兰央行还改变了其常设机构和ESAS账户的定价,帮助现金市场以较低的官方现金利率(OCR)运行。

在新西兰央行宣布了这些措施之后,大洋彼岸的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日宣布降息至零,并宣布了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救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