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全球经济面临衰退,至少像08年那么糟

作者: Mike   日期:2020-03-24 10: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Nuewshu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表示,冠状病毒大流行将在2020年造成全球衰退,其后果可能比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衰退更为严重。

90718332098946

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时预测世界经济将在2021年恢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总经理(总裁) Kristalina Georgieva (格奥尔基耶娃)发表了一份声明,呼吁各国全力抗疫,IMF将会大力提供支持。

格奥尔基耶娃在声明中指出:“对于所有国家来说,人们为新冠肺炎大流行付出的代价已经无法估量,此刻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保护民众并减少经济损失。我们也需要无比的团结,这也是今天会议的主要主题。”

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采取封锁措施来遏制迅速扩散的新冠病毒,该病毒已感染了全球337,500人,并导致了14,600多人死亡。

格奥尔基耶娃说,全球增长前景是负面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现在预计“衰退至少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情况一样糟糕或更糟”。

本月早些时候,格奥尔基耶娃曾警告说,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将低于2019年的2.9%,但仍未预测到经济衰退。

为了实现经济复苏,所有地方都应该优先考虑加强公共卫生系统的管理,疫情对经济影响会十分严重,但是越快阻断病毒的传播,经济复苏就来的越快。

她表示,坚决支持大多数国家已经采取的非常规财政行动,这些举措加强了公共卫生系统管理并保护受影响的企业和工人,也欢迎全球央行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大胆的努力不仅符合各个国家的利益,而且对全球经济而言意义重大,尤其是在财政方面。

她说:“我们正把双边或多边监督的焦点放在这场危机和减轻疫情影响所需采取的政策行动上,尤其会增加紧急融资额度,为近80个国家提供帮助。而且我们也在与其他国际金融机构紧密合作,以做好进一步的准备。“

她表示:IMF已经成立了灾难救济信托基金,以帮助受影响的贫困国家,“目前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随时放出1万亿美元贷款,而且还在寻找其他办法。有一些中低收入国家要求IMF进行特别提款权分配,我们正在与会员们一起研究此选项的可行性”。

发达经济体总体上可以更好地应对危机,但许多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面临重大挑战,包括资本外流。

自危机爆发以来,投资者已经从新兴市场撤出了830亿美元(合1,430亿纽币),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资本外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