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结束后消费很猛吗?专家说“不持久”

作者: RyRy   日期:2020-04-13 16: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有一个问题,等政府宣布封锁结束后,消费会恢复多少?

官方一早就用“新常态”警告过新西兰人。新西兰这次拉平曲线的操作,意味着不会有意大利、西班牙那种惨状,但疫情虽没有高峰但会被拉长,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不会随着封锁结束而结束。

811883533647120

好消息是:封锁结束后零售商会迎来一波报复性消费,坏消息是:这波消费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还是会有不少店家将倒闭。

简单地说,疫情对生意和就业的影响才刚开始。

Retail New Zealand新西兰零售首席执行官Greg Harford认为,封锁结束后第一波消费会冲向美发行业、宠物美容行业、五金建材行业、服装零售行业、图书行业。

“这些都是被压制住的消费需求,会最快产生一波,随后因经济已经受伤,消费会再次回落。”Harford说。

BNZ研究主管Stephen Toplis也完全同意:"会有一个反弹,因为长时间没消费的'报复性反弹',但不会持久。"

167539796690288

另外,奢侈品、高档日常用品会继续受到深层次打击。一些市场分析认为,在澳大利亚已经开始减少店面的David Jones百货在新西兰前途存疑。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表示,消费者要适应减薪和失业、税收上涨和经济衰退的情况,会减少非必要开支。她认为,人们外出就餐次数也会减少,对餐饮行业不是好消息。

除非新西兰完成了将病毒“消除”的目标,那样,国内的生活理论上将会基本恢复正常。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