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行业大概率率先复工 财政部长称有信心

作者: RyRy   日期:2020-04-15 09: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ewshub消息】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已经暗示,建筑行业有可能在level 4级别下调后先行复工,因为住房提供的是民生基础类服务。

Grant Robertson周二在疫情应对委员会视频会议上发言说,他个人对建筑行业在level 3警戒状态下复工感到“乐观”。对此政府将在下周进行确认。

453833971731347

665619859719099

澳大利亚已经允许建筑行业在疫情期间继续开工,新西兰方面也出现了类似的呼吁。国家党议员Paul Goldsmith说,新西兰是否可以和澳大利亚一样,在保证人员距离的基础上让建筑业复工。

Grant Robertson回答说,目前建筑行业正在和政府一起,制定在level 3和level 2警戒框架下“安全的经济活动该如何得到保障的规则”。他进一步对此“很乐观”。

他说,现在政府需要避免的头等风险,是解除了4级封锁之后被迫再来一遍。

“我们看到令人担心的情况不在澳大利亚,而在欧洲和美国,如果禁令解除太早会造成反复,对社会的扰乱更大。”

关于封锁降级之后哪些企业可以开工,目前政府会同Business New Zealand, Council of Trade Unions 和 WorkSafe一起讨论制定细则。更多细节将会在周四公布。

政府希望解决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如何保证员工有信心、有安全感回到岗位上。

“如果员工回岗,但是担心自己可能被感染,也是很糟糕的。”

Grant Robertson对新西兰迎战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表示有信心,新西兰目前净负债为GDP的19.2%,远低于OECD国家约70%的平均值。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