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封锁经济伤害性排名靠前 是否过分严厉

作者: RyRy   日期:2020-04-15 09: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ZH消息】新西兰经济封锁属于最严的国家之一,对经济的冲击也在OECD国家中排名靠前。近日媒体上开始出现反思:新西兰的lockdown是否过分严厉了?

317890013472467

这篇评论将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对比,新西兰500万人口,1366病例,9死亡;澳大利亚5倍新西兰人口,病例数6351大约也是五倍,死亡61,除以5之后比新西兰还多3例。

文章作者说,虽然这样对比感觉有点没良心,但是为了说明问题,只能先说抱歉了。对比是为了分析封锁政策的拿捏与轻重。

作者认为,从感染率乃至死亡率上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现在差别不大,但澳大利亚经济的痛苦指数低于新西兰。

492479244124231

因为澳大利亚仍然让建筑和制造业继续上班,五金建材Bunnings这类也开门,澳大利亚还让Uber Eats可以无接触送货,理发店也可以营业。

反观新西兰,全部不允许,但现在疫情成绩单并没有比澳大利亚更好。

文章称,OECD说新西兰将会是发达国家中经济受挫最严重的,“失业率的峰值有可能达到13.5%”。

“The OECD says we will be the economy hit the hardest in the developed world.”

578331027161767

而澳大利亚的预估失业率峰值为10%。

作者说,当然,事后诸葛谁都会做,但现在第三周封锁的时候,对比一下澳大利亚会觉得有些决定可以商榷。现在要决定下一步怎么办,甚至还有人要求提前解封。

作者说,目前独立经济学家对未来预期普遍更为悲观。假设澳大利亚在防疫方面继续和新西兰差不多,但经济的痛苦相比更少,新西兰人应该怎么办呢?

不过,有病毒学家不同意这种看法,认为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对比是危险的,澳大利亚确诊者中重症患者比例高,可能意味着他们有更多的社区感染未被发现。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