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本地二手车价格将会大幅下跌

作者: RyRy   日期:2020-04-29 08: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近期准备购买二手车的注意:本地二手车价可能会有一轮大幅下跌。

二手车市场将有一波供大于求的行情,部分原因是租车公司将不得不清理其库存——旅游市场萎缩后的必然选择。

755617780081123

目前在各租车公司手中共有超过5万辆汽车。Rental Vehicle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Pim Borren说,封锁结束后二手车价最高跌幅可能达30%。

新西兰车辆出租公司共雇佣2500名员工,年产值7亿。其中75-80%要依赖于国际游客市场,而现在“可见的未来之内”都不会看到国际游客的回归。

“在国际上即使本行业的一些知名企业,也未必能活过这场瘟疫。”

通常租车公司的车来自两种渠道,要么是租来的,要么是有条件地购买,开到一定里程或年份后,由汽车厂商按一个约定价格回购。

但在这个合约过程中,汽车厂商相对主动,租车公司相对被动。

由于汽车厂商预期到市场价格将下跌,可启用合约中“不可抗力”因素来背弃回购协议。

所以在上述变化过程中,租车公司手上“忽然多了一大批自己业务无法支撑的汽车,已经没客户,也没办法再让汽车厂商回购。”

“虽然日子都不好过,但租车公司才真的两头受气。”

855959226061110

Pim Borren说,接下来肯定要处理一部分汽车。

Motor Trade Association战略经理Greig Epps认为,目前评估还为时过早。

他提示说,汽车经销商方面,也在承担封锁期的成本——整个4级封锁期间无法营业,汽车一直停在场地里,很多也是通过贷款先购入的。另外由于码头停工,还有很多汽车目前还在码头上没有卸货。由于经济预期不好,未来一段时间的汽车消费预期也不好。

但他说,国际上车辆供货端也会下降,“现在许多国际车厂已停发海外(新车)市场”。

“我们也听到说日本(二手)拍卖市场也冷清不少。我们预期5-6月的进口量是正常的25-30%。”

Greig Epps认为,考虑到这些因素,价格也许不会惨跌。“销售商开始发现存货太多,价格可能会猛降。但后来会发现短期之内不大会进货,价格就会稳定一些。”

他也承认,当租车公司纷纷卖车时,一定会对市场有影响。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