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房贷再创新高,但是NZ央行数据却揭露了这一问题...

作者: Mike   日期:2020-04-30 13: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 4月30日报道】新西兰央行最新公开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新西兰新增房贷总量是最近四年里最多的三月。

211670092212339

三月份新西兰新增首次购房者房贷达到了11.37亿纽币,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8%。首次购房者的房贷总额里有38%属于高LVR房贷(首付不到20%)。如果进一步仔细分析这些高LVR的首次购房者贷款,会发现其总贷款金额4.33亿纽币,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02亿纽币和18年的2.81亿纽币。

在截止今年3月的12个月里,高LVR房贷占到新增房贷的比例为10.56%,截止2019年3月的12个月里,高LVR房贷占到新增房贷的比例仅为8.97%,再之前的截止18年3月份的12个月里,高LVR占比只有6.61%。

另一方面,投资者仍然是新西兰新增房贷的坚挺力量,今年3月新增房贷13.19亿纽币,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10.96亿纽币,但是略低于2018年3月水平。

投资者新增房贷中大部分都属于低LVR借贷,借款金额来看,LVR高于80%的新增投资房贷款金600万纽币,占比仅0.46%。另一方面,LVR低于或等于70%的投资者新增房贷比例出现稳步下滑的趋势,截止2018年3月的12个月里,88.91%的新增投资房贷款为低LVR房贷,19年3月的年度里这一比例下降至86.84%,到今年3月的年度里这一比例进一步下滑至85.28%。

686881017887051

高LVR新增房贷的占比逐年增加,这里我们不难看出为何新西兰央行会在这个时候提出取消LVR的限制。目前银行再新增房贷中可以最多有20%为高LVR房贷提供给首次购房者和其他自住买家。

如果不取消的话,金融系统的稳定确实会面临压力。毕竟在豁免的之外,还有12.3%的新增房贷是提供给了高LVR的申请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