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基开启大型预测 谈房产、谈疫情后生活

作者: RyRy   日期:2020-05-01 08: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ANZ银行主席、前总理约翰·基爵士给出了他对房地产市场的展望——以及疫情有关的其他方面。

235091574936097

约翰·基认为疫情会降低房产的销售量,称商业地产问题会多一些。

他认为,更可能会是销售量的下跌,而非价格的戏剧性变化。

在整个地产领域,他说面临最大挑战的是地产开发商和商业地产的房东。

地产开发商方面,他们的风险在于找不到足够的融资作为后盾,银行最初的回答都是“no”。

在商业地产领域,已经蓬勃了一些年,但现在的问题出在疫情,很多租客付不起店租,或者要求减免店租。

约翰·基说:“我知道有人手里有一大堆商业物业的,租客一个都没有付租金。”

117501060146013

约翰·基还表示,他认为企业在封锁结束后,去上班的人会减少——这对商业地产业主是一个即将发生的问题。

“公司要踢掉20%的人,末位淘汰……即便公司表现不错……也不会浪费一次危机。

"我不想悲观失望,但地产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恢复)。"

有嘉宾问,低利率以及许多人希望稳定工作的现实,可否抵消一些市场不利。约翰·基说,利率可以点燃市场,但另一个重大驱动是工作和信心。

"有的人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也没有信心。如果我们不认为人们会有压力,那就是在做梦。"

在利率方面,约翰·基认为利率“技术上”可以走得更低,也许到零,但不会为负数。

“但是可以打赌的是,未来几年他们不会让利率上涨。”

约翰基表示,他并不认为政府会重新启动资本利得税。

他说,Jacinda Ardern总理将不得不做政治考量——并非所有房产买家都是“肥猫”,很多新西兰人都有一套出租房,或者是想当上房东。

对于失业率,约翰·基预期失业率会达到两位数,但不会超过10%太多。

净移民明年可能会向着零发展,这样会对失业问题有所帮助——这一现象已经在果园里有所体现——

移民进不来了,那么本地人补上。他说,丢掉了工作的人可以去尝试一些不同的领域。

157978668869175

现在有一种说法认为,大瘟疫之后,新西兰的生活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会有很多不同。对此,约翰·基表示,他并不太相信这一点。

无聊的心情会沉淀下去。"我们会出门的,会去再做各种事情。我们可能没有那么多钱去做所有的事情,但很快我们会回来的……"

他呼吁新西兰人在思考“资产负债表”的同时,也要去发现危机中的机会。

"我认为人们会变得更保守,但如果你对自己收入或工作有合理的信心,或者说工作是可持续的,那就可以把你袜子脱掉,因为会有很好的机会。"

955677930293920

约翰·基认为,小的地区城镇会在这轮下调中受伤更深。奥克兰将就继续成长。

作为一个受欢迎的城市,他预测奥克兰人口将在2-3年达到200万,并巩固房地产市场。

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约翰·基说,今后将更多做顾问型的角色。

上个月已经从纽航退出,今后会和国际上的商业人士和企业家更多地联系。他认为,在硅谷这样的地方,在他有业务往来的地方,压力水平 "比人们想象的要大"。

需要开发出成功的冠状病毒疫苗才能让世界恢复正常,这一点他和主流看法相同。

制药巨头强生公司的负责人曾在不久前接过约翰·基的电话,并对9月份的疫苗开测 "非常有信心"。

"但你不得不说,以任何保守的标准来衡量,疫苗的推出,我们离恢复常态还有18个月。"

他说,在一段时间内,自由旅行是 "不可能了"。

他将不会去墨尔本参加澳新银行董事会年度会议,否则必须要强制隔离14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