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党警告 经济救助不力将让AKL市区一片萧条

作者: Mike   日期:2020-05-01 13: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NZHerald】奥克兰数以百计的酒店和旅游业陷入困境,业主担心市中心的商业环境未来将面临危险,他们恳求奥克兰市区国会议员Nikki Kaye提供帮助。

875622060318082

Kaye谈到对CBD商业生存的担忧时说:“奥克兰的中心将成为一个商业墓地。”她说:“过去几周有数百人与我们保持联系。”她列举了饭店,酒吧,娱乐和以旅游业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四天前,她在www.change.org上发起了“拯救奥克兰小企业”申请,说现在有很多人在努力支付账单,面临破产关门的风险。

不过,今天新西兰议会正在推动一项重大的税制改革,从而拯救中小企业的现金流。财政部长斯图尔特·纳什(Stuart Nash)表示,政府推动的 Covid-19 Response (Taxation and other Regulatory Urgent Measures) Bill 《Covid-19应对措施(税收和其他法规紧急措施)条例草案》将给企业提供超过30亿纽币的退税,以应对新冠疫情对新西兰经济的影响。

纳什今天宣布:“这一法案意味着现代史上新西兰政府为企业提供最大一次支持法案,而且还有更多。”

“正如总理和财政部长所说,我们将不断监测新西兰企业的业务状况,并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就在昨天,我们表示将为商业地产租赁提供更多支持。

纳什说:“我们将继续支持企业和工作,以减轻病毒的感染,并确保新西兰经济的恢复。”

这些变化意味着新西兰企业最早下周就能获得现金流援助,许多现在感到痛苦的中小企业将得到缓解。

Kaye说,她的请愿书迄今已有1000个签名,一位支持者说,现在是时候让政府知道疫情影响的规模了。

她完全意识到她的选民中许多人正在遭遇的残酷现实,并正在尽其所能提供帮助。她说,奥克兰中心地区的企业数量最多,达10,000多家。

“工资补贴有所帮助,但对许多企业来说还远远不够。中小企业可以减税,但许多企业需要更多的支持才能活下去。除非政府和奥克兰市议会提供更多支持,否则许多企业将会破产,失去数千个工作岗位。”她说。

她说,市区的企业迫切需要政府的房租补贴和市议会的地税减免。

Kaye说:“我们的企业需要政府加紧并提供商业租金补贴。我们还需要市议会为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地税减免。”她呼吁人们签署请愿书。

司法部长安德鲁·利特尔(Andrew Little)昨天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对企业提供某种形式的租金支持。

Little昨天说:“除了增加工资补贴和其他支持外,内阁经济发展委员会的部长们讨论了有关修改《物权法》以支持新西兰企业管理租金的选择。”

昨天新西兰连锁零售集团Farmers, Whitcoulls 和 Pascoes表示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将不得不裁员160人。预计大多数失业将影响Farmers总部的工作人员。

这家中档百货商店的老板昨天致信所有员工,概述了这家私人公司计划在其商店无法开门的情况下将工资削减多达40%的计划。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