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购用过这种支付?银行劝你换密码

作者: RyRy   日期:2020-05-05 08: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tvnz消息】新西兰在4级封锁和3级警戒下网购量大增,但本地银行却对一种流行的网上支付方式发出了警讯。

新西兰一些主要银行不相信POLi支付系统的绝对安全性,原因是这套系统需消费者使用银行用户名和密码在第三方平台登录。

银行方面建议,最近登录过POLi支付系统的消费者,应该更换账号密码。

6325281978966

据1 News报道,POLi分销商Merco Limited周一表示,4月份网上购物激增了450%,仅科技类的网上交易就激增170%。

超过4000家新西兰企业使用这套支付系统,包括一些知名品牌比如The Warehouse。

但是在网购之前,你可能需要了解银行方面的条款规定。ANZ和Kiwibank都对1 News表示,他们不推荐使用POLi或者类似的支付系统,ASB银行也在其官网上贴出了警示。

比如ASB银行在其网站上说,“使用POLi或Account2Account的支付系统要求用户将其用户名和密码输入到第三方,这违反了ASB FastNet Classic的条款。我们从未为POLi或Account2Account的服务背书,因为我们无法审核其安全性。”

Kiwibank方面也表示,"如果客户使用过这样支付方式,我们的反诈骗团队建议他们重新设置密码,作为保护自己的方式。"该行还表示,不认可任何要求用户共享网银用户名、安全问题和密码的非银行支付系统。

通常,银行方面的服务条款中,都会要求客户只能在网银平台使用指定的客户名和密码。银行方面警告使用POLi违反银行的多项条款,可能产生严重安全隐患。

尽管银行方面发出警告,但POLi坚称自己是安全的,并称其在新西兰运营的11年里没有出现过一次纰漏。

虽然用户需要输入银行用户名和密码,但这些数据并不被POLi系统存储。

"在过去几年里,超过130万新西兰信任POLi进行网上支付,没有任何安全问题。"一位发言人说。

"POLi与新西兰所有主要的银行和主要商户无缝对接,没有任何安全问题。

"提出的问题纯属理论上的问题,有损于POLi长期为新西兰商业和新西兰人所做的贡献,特别是在这个困难时期,疫情造成(消费)隔绝的情况下。"POLi发言人说。发言人还说,POLI对银行的审计工作 "保持开放",可以在任何时候让银行进行审计。

"这在过去已经做过,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The Warehouse在线网站使用POLi,其支付主管Jamie Jermain说,他们使用POLi是为让网购 "尽可能地为客户提供方便"。

"我们发现POLi是一种非常安全的支付方式,我们仍将密切关注,以确保我们不断改进我们提供的在线服务。"

虽然POLI对自己的安全有信心,但新西兰各大银行仍在警告客户注意。

ANZ银行说,很难封堵这类型的公司,"我们从不建议向除anz.co.nz以外的任何其他人或网站透露你的密码。"

截至发稿时,Westpac银行和BNZ未能发表评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