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75%已恢复运营”?这个说法很天真

作者: RyRy   日期:2020-05-05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综合NZH消息】 4级封锁降为3级后一些重要行业被允许复工,比如咖啡店、餐馆可以无接触营业,建筑业可以返岗,码头上的原木也重新开始装船出口。但到底有多少已经恢复运营了呢?占经济总量的多少?

政府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上周说"75%的经济又开始运行起来了",这句话引起争议。

580841241685029

176469743264404

也许“75%经济开始重新运行”只代表理论上的最佳情况,但和民间的实际感受存在差距。

面对询问,Andrew Little办公室说,这是来自于4月初财政部的一个文件,对各个封锁级别下经济做的估算,文件中称在4级封锁下新西兰经济产出会比常态低40%,3级警戒下会低25%。

于是Andrew Little就用全部减去25%,得出了75%的经济恢复运行的结论……

但其实,财政部的本身就不准确,财政部的文件只是提纲挈领地估计,其估计范围甚至早于政府出台level 3下哪些企业可复工的规定之前。因此,文件中说,"显然,这些估计的误差幅度很大"。

经济学家认为,在最好的情况下,恢复75%是3级警戒下的上限(最好可能),而非实际情况。

BNZ研究部主管Stephen Toplis说,"这是最优方案,是一个理论方案,但我们可能还差不少。"

他说,即便75%的行业已经返岗,他们的业务量也绝非常态。75%恢复运营,但业务量损失三分之一是完全可能的。

经济学家观察到一种现象:虽然早教机构和学校已经复课,但是决定返校的学生少之又少(之前说奥克兰5%)。这说明很多人仍然担心疫情反复。需要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续走低乃至于清零一段时间,人们的就业氛围才能慢慢恢复正常。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