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大银行在NZ重磅发布 房贷利率低至2.8%!

作者: Mike   日期:2020-05-05 15: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辑部】中国建设银行是英国《银行家》 杂志公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位居全球第二位的银行。该银行在新西兰的子行中国建设银行(新西兰)最近推出了利率低至2.8%的定期房贷。

331246382096067

目前建行新西兰一年期“折扣”固定利率为2.8%,18个月和两年期为2.85%,三年为3.19%,4年为3.3%,即使5年定期房贷利率也低于3.5%,仅为3.45%。

这使得建行新西兰成为目前房贷利率最低的银行,远低于主流银行(四大澳洲银行)的3.05%一年,建行的利率优势达到了25个基点。对于固定两年房贷利率而言,建行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另一方面四大银行近期均调低了现金返还比例,部分购房者和贷款申请人或许可以通过申请中资银行的房贷获利。

490485347937873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银行借款成本的掉期利率急剧下滑。以一年期掉期利率为例,2月27日还在1.01%,4月3日跌至0.5%,目前(5月5日)已经低至0.2%,相比一个月前暴跌了30个基点,而本月新西兰各大银行并没有同步下调房贷利率。

另一方面5月13日新西兰央行将会再一次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最新的OCR(官方现金率)决定。此前ANZ银行主席,新西兰前总理John Key曾表示新西兰OCR可能降至零,“可以打赌,未来几年都不会上升。”

目前房贷利率低于3%的银行数已经多达3家(CCB、HSBC和Heatrland Bank),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在新西兰运营的另外两家中资银行同样提供房贷利率低于3%的定期房贷。

随着房贷利率低于3%的势力日益扩大,在银行成本降低的情况下,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见到新西兰更多的银行推出3%以下的房贷利率。

随着新西兰央行QE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房哥认为,今年年中或许我们就会看到新西兰银行普遍提供3%以下的房贷利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