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预计本周三宣布“量化宽松”600亿 强力救市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5-11 14: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财经人士预计,新西兰央行本周将宣布量化宽松计划规模扩大一倍,至600亿纽币,为受疫情打击的经济提供充裕的流动性。

6022005086229

央行行长Adrian Orr    Photo / NZ Herald

所谓量化宽松,主要指央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本周三,新西兰央行将发布官方现金利率审查和货币政策声明,政府将在周四发布新财年预算案。这两个发布内容分属货币和财政领域,联系并不十分紧密。但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二者的关系密切相关。

今年的政府预算案总计拨款250亿纽币,已经创历史新高,轻松超过2011年的190亿纽币。而明年的政府预算,考虑到需要修复受损的经济,估计将达到450亿纽币。

大量的新增货币涌入市场,会给债券收益率带来上行压力,这与央行维持低利率、帮助经济从衰退中复苏的目标背道而驰。而央行的量化宽松或债券购买计划,目的正是限制债券的收益率。

ANZ银行策略师David Croy估计,新西兰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将达到600亿纽币,也有人估计在500亿到600亿纽币之间。

“没有任何一种经济模型可以应对GDP下降10%、15%或20%。”

预计本周三,央行行长Adrian Orr将不会调整官方现金率。央行上一次调息是3月16日下调75个基点,降至0.25%。当时,Orr表示官方现金率将维持至少12个月,尽管有人认为新西兰将进入负利率时代,但市场认为没有理由怀疑Orr的话。

新西兰央行在3月23日首次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市场参与者表示,央行的举动到目前为止是有效的,已经恢复了原本失调的债券市场的秩序。

Westpac高级市场策略师Imre Speizer预计,到2024年,新西兰政府债务与GDP占比将从目前的 20%增至50%,相当于发行约150亿至160亿纽币的债券。

“鉴于这一点,央行在保持市场稳定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因为预计将有大量的债券冲击市场。”Speizer说,“显然,央行必须作为后盾,必须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分析认为,新西兰央行很可能跟随澳洲央行(RBA)的脚步,后者在3月份表示其购买债券的目标是将三年期国债的特定收益率定为0.25%。Speizer称,澳洲央行的应对被认为是有效的,新西兰央行不会置之不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