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的都是你交的税!奥克兰市议会富豪榜新鲜出炉

作者: Mike   日期:2020-05-14 12:3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奥克兰议会在疫情发生后的预测显示,多达15万奥克兰家庭和1.2万家企业可能难以支付今年的地税。



4月16日,奥克兰市议会应急委员会进行了长达十小时的会议,讨论是否要将计划在今年7月开始上涨的地税从涨幅3.5%降低到涨幅2.5%


地税上涨2.5%意味着平均每套物业背后的纳税人每周要多缴纳1.35纽币,上涨3.5%意味着每周要多缴纳1.83纽币。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指出:“那些说‘降低地税’的人,这只会让漏洞更大,让我们无法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也不会有助于经济发展。”


如果今年实施较低的地税,明年就需要用高地税弥补起来。不然,将会对奥克兰市议会的服务水平和投资带来长期影响。


据悉,奥克兰有50多万套纳税民宅和大约4万套纳税商业地产。根据疫情影响持续6个月和1年这两种情况,奥克兰市议会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 Norman表示,如果疫情影响持续到明年3月,奥克兰地税收入将减少10%至30%。


市长Goff 表示,由于经济衰退导致非地税收入大幅减少,如果不“大幅削减议会的服务和投资”,可能无法实现市议会预算平衡,也无法满足债务收入比限制,一些项目和服务将被削减或推迟。


是不是看到这里觉得奥克兰市议会正在极尽所能的帮助奥克兰人民减负?



Auckland Ratepayers’Alliance最近公布了一份奥克兰市议会的薪资富豪榜,数据显示奥克兰市议会的雇员中,有86人年薪超过25万纽币,6人年薪超过50万纽币。



年薪超过25万纽币的雇员里,24人是AT(奥克兰交通局)雇员,11人是Watercare(奥克兰供水公司)雇员,6人是Regional FacilitiesAuckland雇员,5人来自奥克兰贸发局(ATEED),还有5人来自Panuku Development(奥克兰开发公司)。


换一些更容易理解的对标: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

年薪$296,000


奥克兰市议会有48人的薪资超过了他。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

年薪$471,000


奥克兰市议会有7人的薪资超过了他。


房哥觉得,相比涨地税来保证奥克兰城市服务水平,让这么多高薪员工少领点薪水可能更有效。



奥克兰市议会薪资富豪榜




搜索“水费 贵”这个关键词组,仅仅在天维网论坛,就有1770个搜索结果。


即便是干旱的中东地区,例如迪拜的自来水价格也只不过是 5-7 人民币一立方米(吨)。而在奥克兰,汇率换算后自来水价格超过20人民币一立方米(吨)。


Raveen Jaduram


水价为什么这么贵?房哥觉得与供水公司人才济济有非常大的关系,奥克兰供水公司(Watercare)的CEO薪资水平是奥克兰市议会最高的那一位,其CEO Raveen Jaduram 的年薪达到了$775,000。


相比新西兰收入中位数5万纽币出头而言,Raveen Jaduram一个人就相当于15个普通人。


紧随其后的才是奥克兰市议会的CEO,Stephen Town以年薪$698,000屈居第二。


Stephen Town


虽然Stephen Town的薪资在奥克兰市议会只能屈居第二,但是其年薪也超过了40万美元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澳大利亚总理、德国总理等世界强国的最高领导人。


看来奥克兰真的是一个世界大都市啊。


管钱的奥克兰市议会首席财务官Matthew Walker是整个市议会薪资水平第三的雇员,其年薪达到了60万纽币。


Matthew Walker


不过复活节后Walker已经离开奥克兰市议会,前往惠灵顿出任新西兰运输局(NZTA):企业支持部总经理的职务。


Shane Ellison


奥克兰交通局(Auckland Transport)的首席执行官Shane Ellison薪资位居奥克兰市议会薪资榜第四,年薪为$540,000。


David Rankin


奥克兰开发公司(Panuku Development)的代理首席执行官David Rankin薪资位居奥克兰市议会薪资榜第五,年薪为$505,000。


Barry Potter


Infrastructure andEnvironmental Services的董事Barry Potter以50万纽币的年薪位居薪资榜第六。


Chris Brooks


Regional Facilities Auckland的首席执行官Chris Brooks以48万纽币的年薪位居薪资榜第七。


Nick Hill


ATEED(奥克兰贸发局)的首席执行官Nick Hill以46.5万纽币的年薪位居薪资榜第八。


Patricia Reade


奥克兰市议会People andPerformance(人力资源)的首席执行官Patricia Reade以40万纽币的年薪位居薪资榜第九,她也是奥克兰市议会内部薪资最高的女性。


Mark Laing


奥克兰交通局另一名高层也榜上有名,财务执行总经理(Executive General Manager– Finance)Mark Laing以40万纽币的年薪位居薪资榜第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