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求反弹,让新西兰第三大出口产业“起死回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5-20 16: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在新西兰进入疫情“封锁”后,伐木业成为最先受冲击的行业,大量伐木工人失业在家。戏剧性的是,在“封锁”期间,受中国市场需求影响,原木价格大幅反弹。

820327248792271

Photo / Hawke's Bay Today

从去年年中开始,受欧洲木材大量入市影响,全球原木价格跳水,之后价格开始复苏,但年初时遭遇新冠病毒疫情,市场再度受挫,新西兰对中国原木出口处于停滞状态。但好消息是,随着中国疫情得到缓解,复工后消化了大部分库存,中国市场对新西兰原木的需求重回上升通道,价格大幅上涨。

在需求好转、纽币走弱以及运费下降的共同作用下,新西兰原木离岸价(FOB)从疫情4级管控前的130纽币/JAS立方米(木材计量单位)涨至181纽币。

对于市场行情变化,新西兰林场主协会主席Phil Taylor谨慎地称,现在判断市场完全好转还为时过早。“价格出现了不错的反弹……但无法预测会持续多久。”他说,“新西兰的所有初级产品都容易受到全球市场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全球增长前景并不乐观。”

不过Taylor也对原木价格上涨感到欢欣鼓舞。“如果以纽币计,价格涨幅不小。”

木材是新西兰的第三大出口产品,占出口总量的8.7%。去年木材出口收入达33亿纽币。而中国是新西兰木材最大出口市场。

Taylor认为,这一波价格上涨,是受到中国库存下降影响。在4级防控期间,新西兰的原木供应减少了150万到170万立方米。

虽然疫情给新西兰经济造成较大冲击,但出口行业一枝独秀。ASB银行调查显示,自2月份以来,新西兰累计出口商品总值约为170亿纽币,略低于2019年同期。考虑到疫情影响,这点降幅可以忽略不计。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