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来了!央行要求NZ各银行做好负利率准备

作者: Mike   日期:2020-05-25 11: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Mike编译 援引NZHerald】新西兰央行目前已经要求各商业银行在12月1日之前做好实施负的OCR的准备,这意味着明年年初新西兰可能会开始实施负利率。

351181282868327

今年3月,新西兰央行将OCR降至历史低点的0.25%,并且不同寻常的表示将把该利率保持12个月。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多米尼克·斯蒂芬斯(Dominick Stephens)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最初预计OCR将于11月削减至负数,但此后在5月13日发表最新货币政策声明后发表评论称将OCR为负的预期修正为21年4月。

但他认为,采取负利率措施将有助于刺激经济走向衰退和极低的通货膨胀。同时,银行必须检查所有系统,文件和法律表格,以确保可以识别负号。

这类似于20多年前,也就是2000年之前的系统修复,当时,人们担心计算机系统将无法应对21世纪的日期,尤其是2000年对应的00,也就是所谓的千年虫。

476483706343180
Antonia Watson

澳新银行(ANZ)新西兰分行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沃森(Antonia Watson)表示,与2000年的相似之处在于,当设计了许多计算机系统,法律协议和商业惯例时,没有想到负号。

“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什么可以应付的,它只是意味着我们必须系统地检查所有系统以确保它们可以。这不仅是技术,法律,我们的文档,它是业务实践,它帮助客户理解它。”

沃森说,澳新银行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变更,“这不是我们今天开始的事情。这是我们已经工作了一年,甚至可能更长的时间。一旦看起来利率下降,这是银行必须确保已经做好准备的事情之一。一个好的商业计划会覆盖这些问题。”

在一些国家,负利率使银行向借款人支付贷款利息,而存款人则向银行支付存款利息。沃森说,新西兰各商业银行的零售客户不太可能发生这种情况。沃森补充说,在新西兰,银行也非常依赖零售存款来为贷款提供资金。

但她说,负利率将给利率进一步下跌带来更大压力。对于储户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对借款人而言,这是个好消息。目前澳新银行的经济学家目前并未预测负面的OCR,但暗示可能会发生。沃森说,澳新银行的目标是在12月前为这一变化做好准备。

ASB企业银行业务执行总经理奈杰尔·安妮特(Nigel Annett)表示:“我们正在优先考虑与新西兰央行合作,并制定了一项工作计划,以确保我们的系统和产品在需要时具备负利率能力。”

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说,新西兰央行已经表示,计划在年底之前评估其以零利率或负利率运作的能力。“我们目前正在努力满足这一要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