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多少人会失业?专家:乐观结果8.1%

作者: Rae   日期:2020-05-27 16: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引援Stuff消息,Rae编译】在疫情的影响下,新西兰经济染上层层阴霾,大环境之下失业的人越来越多,根据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简称NZIER)相对乐观的预测来看,失业率可能只会在8.1%见顶,而且要到2022年3月才会达到峰值。

625155981044993

NZIER的结果比财政部最新的预测结果乐观得多。财政部最新的预测结果是,失业率在下个月就将达到9.6%的峰值。

但NZIER首席经济学家Christina Leung表示,NZIER的预测结果明确显示了“失意工人效应” ,因为随着希望找工作的人因找不到工作而感到失望,人们会放弃寻找工作。而这些失业者脱离劳动力市场后,他们将不计入统计数据,这会导致测得的失业率下降。

但她建议旅游从业者失业后可以通过接受再培训或继续教育来摆脱失业。

她表示,经济活动下降一段时间后才会出现失业问题,“经济活动的减少带来的影响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才会渗透到失业和涨薪问题中。”

Leung同时评论道,政府的工资补贴计划也是一个延缓疫情冲击的因素。

NZIER预测,直到2024年底,经济活动即使在没有病毒的情况下仍将低于预期水平。

Christina Leung说:“我们预测未来五年GDP平均会下降1.5%。”

“这与我们在2019年初预计的3%左右相去甚远。”

Christina Leung还预测,今年的通胀率将降至1%以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